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兄弟晏

最後合拍用經哥的
企鵝家族都是兄弟姊妹!

下午病友楊大姊作東,請小腦萎縮症病友和家屬共約三十餘人,到兄弟飯店吃飯。不知道原因是什麼?只是接獲來信邀約主旨:偶而也要吃頓好的……本來以為自費,後來楊大姊買單。反正就是感謝病友楊大姊慷慨,請了這頓兄弟晏……

中壢來的病友小雨和雨爸媽,遠從高雄來的病友經哥和外勞,最令大家驚喜和意外……

飯局結束後,我和文章兄及推手妻子、楊大姊和她的外勞,一起慢步走向慶城公園,週邊座椅小坐閒聊。

文章兄的妻子訴說,他的一些病況,如:肌肉纖維化、體重消瘦、精神緊張、講話含糊、用哭的來溝通……這時對面椅子上,站起一位拄著拐杖(和我及楊姐相同),年長八十一歲的老者,走過來和我們講了,落落長一些話。

自稱他是中將退役,曾因中風臥床住院四年,本來難以釋懷……後來才想開了,慢慢從輪椅進步到目前的持拐杖行走,他說:〔病情雖然不同,心情可以相同〕身體已經生病的人,心情千萬不可生病。

大概是心情要放輕鬆,值得深思的智慧語錄,回家後立刻筆記起來!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紅龍的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