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日 星期五

長江七號


我不是周星馳粉絲……昨天到亞當排骨店逛,看到版主拍周星馳,今天下午和廣告老同事馬丁MSN時,才知道有長江七號這影片!

馬丁有客戶送的公關電影票三張,他約他女友和我去欣欣大眾,晚上七點我到樓下馬路對面等,本以為他會騎機車來,沒想到搭小黃來載我,不巧遇到四面八方都塞車,短短路程走了半個小時多,到場時已經開演十五分鐘左右。

摸黑找到第四排的位置,匆忙坐定後,用心看到劇終,
居然沒有睡著,感覺時間過特別快,全劇沒有出人意料之外的爆笑點,都是那麼順理成章,到點該笑就笑,該眼眶有淚,也不會錯過感人的處理,但覺得少了以往星爺的片子,總有讓人驚喜的無俚頭成份。

長江七號劇情平淡無奇,星爺試圖演繹溫馨父子情深,他飾演一名潦倒的父親,與兒子居住在家徒四壁的破落戶。窮困的他買不起玩具給兒子,但拾荒撿到一隻外星狗,他的小孩命名長江七號,在校園中發生一連串笑中帶淚的故事,大多是靠幽浮及外星狗等特技撐場面,想運用影像魅力販賣外星狗公仔,意圖十分明顯,個人主觀感覺全齣戲劇略顯單薄。

PS.按標題直達星爺賀排骨破五萬!

轉貼 馬發表新文宣 閩南語歌做配樂

馬發表新文宣 閩南語歌做配樂
2008-1-31

【大公網訊】馬英九今天公布第三波5支競選政策電視廣告影片,分別推出社福、教育、農業、「國防」以及「外交」等政策的電視廣告。值得一提的是,這5支電視廣告的背景音樂,都全部採用羅大佑、林強、與孫翠鳳的流行閩南語歌曲,襯托廣告內容。

據中評社台北1月31日電,謝長廷今天質疑馬英九自美返台工作後,每年以開會名義請假赴美,以保持他的綠卡資格。馬英九今天沒有作回應,反而和蕭萬長公佈競選政策廣告片,並大談他的租稅政策。

馬英九前兩波電視廣告,第一波是馬英九提出台灣立足全球的願景與蕭萬長強調台灣不能再沉淪,第二波則是找回台灣核心價值篇,今天5支新電視廣告,則是公佈政策內容。

值得一提的是,馬英九這5支新CF電視廣告,都採用流行音樂作襯托,其中社福、教育兩篇是以林強的「向前行」,襯托出馬英九慢跑情節,農業篇是用孫翠鳳唱「勇敢的台灣孩子」,帶出馬英九下鄉LONG STAY體驗各行各業的情形,「國防」以及「外交」則是以羅大佑的「台灣進行曲」展現「國軍」操練、馬英九穿軍禮服、以及他去擔任台北市長參訪國外、接見外賓的歷史片段,希望以軟性訴求的方式,搏得選票。

注:【大公網訊】或【大公專訊】為本網即時新聞,非引自《大公報》,敬請留意。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原報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