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

國珍展 畢卡索

彎彎老師和寶貝女兒《百花、瓶安》 陳國珍金工漆藝創作展畢卡索的一個看法在南海路二頭,此刻正展出:陳國珍教授的金工漆藝、史博館展出畢卡索大展。

國珍老師是我大學同學中,學術地位最崇高的。目前身兼數職,擔任母系所及進修部主任,專攻珠寶設計和金屬工藝,這此展出百件作品《百花、瓶安》 。百花齊開 瓶瓶安安,歡慶建國百年 ……實在佩服她百忙當中,要教學還要兼顧創作。她面容依然是二十年前的學生樣子,歲月一點都沒有留下痕跡…@@

展覽地點: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 展出時間:2011年7月30日〜2011年8月28日 網址:www.ntcri.gov.tw

歪歪倒倒的走在南海路,時而由彎彎和他女兒輪流攙扶,終於來到歷史博物館。畢卡索來台灣展出好幾次了,每次都很零散。這次比較有系統,但展場動線規劃,顯然有問題,二樓真蹟只有幾件,大半是ㄧ些攝影和解說,隨即順著扶手腳步顛頗,亦步亦趨走下樓去參觀,樓下才是重頭戲,許多還算眼熟的大幅畫作都聚集在此,讓人為之驚艷的是,我第一次看到畢卡索點描派風格的作品。

展覽地點:國立歷史博物館 展出時間:2011年6月18日〜201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