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玫瑰玫瑰我愛你

玫瑰玫瑰我愛你 - Rose Rose I love you - 歌手:姚莉玫瑰玫瑰我愛你 - 王若琳(Joanna Wang) Joanna老歌新唱,唱出俏皮和單純的活潑。

去格友孔雀魚家附近,吃越南菜屢次不成,卻意外聽到她家窗外飄來~唸大班的(正牌)小王子指定曲:玫瑰玫瑰我愛你!應該是受電視選秀節目影響,我剛好也看到王若琳(王治平的女兒)那一段表演!

馬上翻出我的CD,是中國柴可夫司基,(具有印度血統)人稱歌仙:陳歌辛代表作,許多阿兜仔以為這是中國國歌呢!


中文歌詞

* 姚莉(就是楊燕嗎?)原唱版本

玫瑰玫瑰最嬌美 玫瑰玫瑰最艷麗 長夏開在枝頭上 玫瑰玫瑰我愛你

玫瑰玫瑰情意重 玫瑰玫瑰情意濃 長夏開在荊棘裡 玫瑰玫瑰我愛你

心的誓約 心的情意 聖潔的光輝照大地 心的誓約 心的情意 聖潔的光輝照大地

玫瑰玫瑰枝兒細 玫瑰玫瑰刺兒銳 今朝風雨來摧殘 傷了嫩枝和嬌蕊

玫瑰玫瑰心兒堅 玫瑰玫瑰刺兒尖 來日風雨來摧毀 毀不了並蒂枝連理

玫瑰玫瑰我愛你


* 鳳飛飛演唱版本(這一版本中玫瑰變成了專門破壞別人家庭的交際花)

玫瑰玫瑰最嬌美 玫瑰玫瑰最艷麗 春夏開在枝頭上 玫瑰玫瑰我愛你

玫瑰玫瑰情意重 玫瑰玫瑰情意濃 春夏開在荊刺裡 玫瑰玫瑰我愛你

心的誓約 新的情意 聖潔的光輝照大地

玫瑰玫瑰枝兒細 玫瑰玫瑰刺秀銳 傷了嫩枝和嬌蕊 玫瑰玫瑰我愛你

玫瑰玫瑰心兒堅 玫瑰玫瑰刺兒尖 毀不少並蒂枝連理 玫瑰玫瑰我愛你
http://www.youmaker.com/

* 梅艷芳演唱版本(電影奇蹟主題曲,粵語詞:黃霑)和英文版歌詞從略,日星酒井法子也唱過!

=============================

玫瑰玫瑰我愛你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玫瑰玫瑰我愛你,知名的國語歌曲,原名「玫瑰啊玫瑰」,作詞吳村,作曲陳歌辛。其原唱者為1930年代上海灘著名歌星姚莉。後在台灣、香港等地又被多名歌手翻唱。

1951年4月6日,美國歌星弗蘭基·萊恩將其翻唱,在美國迅速走紅,一度高居排行榜第三名。

PS.按標題自動連結:中國柴可夫斯基 陳歌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