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我愛月亮

李佩菁-我愛月亮(恬妞於電影"願者上鉤"的勁舞)
我愛月亮
作詞:岳勳 作曲:岳勳

有一個風雨的夜晚 我正在回家的路上
那風雨打在我臉龐 有一個念頭跑進我心坎
假如我是一個月亮 我願意高高掛天上
放出那柔和的光芒 溫暖了人們的心房
假如我是一個月亮 我願意高高掛天上
只因那失意的姑娘 教她們不要再徬徨
我照耀著那照耀著那微弱的光芒
我照耀著那照耀那大城和小巷
我照耀著那照耀著那在那銀河畔
我照耀著那照耀著那山村到海港
假如我是一個月亮 我願意高高掛天上
在夜裡時常放光芒 願有情人兒都成雙
雨停了
假如我是一個月亮 假如我是一個月亮
假如我是一個月亮 假如我是一個月亮
我願意高高掛天上

轉貼 北榮發現 小腦萎縮症變異基因-民視新聞


發佈日期:2012-09-12,發佈者:
【民視即時新聞】國內又有醫學新發現,台北榮總利用DNA定位技術,成功找出第22型小腦萎縮症的變異基因,醫療團隊表示,因為病患體內,一種名叫「鉀離子通道基因」,功­能不全,才會造成小腦萎縮,這項領先全球的新研究,還登上知名國際醫學期刊。

轉貼 「搖擺攝影展」 看見身障朋友人生故事

「搖擺攝影展」 看見身障朋友人生故事
客家電視台 (2012-09-29 20:40)【黃姿銜 彭晉祿 台北】

為了讓大家看見更多感動人心的故事,中華小腦萎縮症友協會,29日舉辦了一場,以「微笑×擁抱=幸福」為主題的「搖擺攝影」展覽,展出來自55個身心障礙家庭,共155件作品,希望透過身心障礙者所拍攝的照片,讓大家了解他們的人生故事。

這張表達母女親情的作品「女兒的生日」,得到了搖擺攝影比賽佳作,並在展覽會場放大展出,然而這張照片背後,卻有著一段動人心弦的故事,2年前因為一場意外車禍,造成李行的老婆身心傷殘,不過當時,陷入愁雲慘霧的這家人,抱持著樂觀的心勇敢面對,一同走出人生低潮。 



參賽者 李行:「妳很努力、妳很勇敢,因為要選擇回來,這條路是非常不簡單,也很難走的,所以妳很努力,然後我們繼續加油!」 

參賽者 李行vs.李行妻子 胡鳳玲:「他、從來他就很帥,(從來我就很帥,好棒)。」 

李行女兒 李秉臻:「經過爸爸的鼓勵,多多陪陪媽媽,讓媽媽趕快好起來,然後我就決定,也要成為讓媽媽好起來的一個助力。」 



而這位行動不便的身心障礙者披頭王,也獲得網路人氣獎,7年前因罹患脊髓小腦萎縮症,造成表達能力及身體上的障礙,不過喜歡設計的他,還是沒有放棄人生的希望。



參賽者 披頭王:「我當然很高興,這個獎是基本上是證明我在網路上,還算有人緣,因為大家不棄嫌,網路就是好玩,大家各憑本事拉票、投票這樣。」



牆上一張張樸實無華的照片,透過中華小腦萎縮症友協會的構思,9月29日到10月7日,在台灣國際視覺藝術中心展出,協會表示全台灣,約有100萬位身心障礙者,這些作品都代表著,他們不向命運低頭的韌性,透過展出希望讓大家看見,這些照片背後,美麗又堅強的人生故事。

詳全文 「搖擺攝影展」 看見身障朋友人生故事-生活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20929/79654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