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轉貼 藍儂「床上和平」標語 15萬美元拍出

藍儂「床上和平」標語 15萬美元拍出
【世界日報╱娛樂新聞組綜合報導】
2011.11.18 04:31 am
約翰藍儂和小野洋子推銷賴床和平理念的「床上和平」標語,拍得逾15萬美元。(法新社)

前「披頭四」(The Beatles)成員約翰藍儂(John Lennon)與妻子小野洋子(Yoko Ono)在加拿大旅館推銷賴床和平理念時,標示「床上和平」的一塊標語,近日在倫敦拍賣會以將近10萬英鎊價格售出。另一位成員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 )寫的一封信則拍出超過3萬英鎊的價格。而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一段未曾公開的影片,將在本月進行拍賣。

匿名者以電話競標約翰藍儂的「床上和平」標語,結果以9萬7250英鎊(15萬3835美元)標到這塊牌子。

為了抗議越戰,藍儂和洋子在阿姆斯特丹度蜜月時,發起床上和平運動;兩人又於1969年在蒙特婁伊麗莎白女王飯店(Queen Elizabeth Hotel)房間,進行第二輪床上和平運動,並製作這塊牌子。

另一位披頭四成員保羅麥卡尼願意讓某個人面試,到披頭四樂團擔任鼓手的一封信,以3萬4850英鎊(約5萬4950美元)售出。

已故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1993年在阿根廷的「危險之旅」(Dangerous)巡迴演唱會中拍攝的影片,預計11月26日在倫敦拍賣。這段未公開的影片,拍賣商估計可拍得600萬元,有機會成為流行文化物品拍賣中價位最高的紀念品之一。

此外,麥可臨終時躺臥床的床頭板,原本在去年12月1場拍賣會上要價3000到5000元;但經「麥可傑克森遺產管理公司」與麥可家人要求,已將床頭板撤出拍賣。

PS.按標題自動連結:聯合新聞網新聞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