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多久跌一次?

住家附近早餐店的燒餅,不錯吃!友人問我平均多久跌倒一次?

我……其實不知道怎樣去回答這問題。話說跌倒是小腦萎縮症初中期,(還能走路時)最常發生的……跌倒是致命傷(每跌一次,體能就走下坡一次)。不平衡沒辦法事先預防,若傷得不重,外傷比較容易結痂,跌倒當下通常伴隨震驚與懊惱,事後內傷應該是依靠復健:物理治療、干擾波……慢慢療癒!

家中明明已經加裝無障礙設施,生活中卻還是有許多死角。跌傷肋骨之後,隔天又摔到後腦,(第一次頭髮裡面,頭皮腫了一個包,感謝格友芸兒,介紹喜療妥凝膠)手臂擦傷,經過一、兩週後,已無大礙。所謂,福無雙至、禍不單行,大概就是如此?!

美麗物理治療師,在幫我作干擾波時,我曾私下告訴跌傷肋骨,她表示一個半月至兩個月痊癒,看個人體質狀況而定。

復健回診時,遇到的女醫師,分析X光照片比骨科醫師詳細,一根根算給我聽,說傷到軟骨,影像基本上看不出來……我問:醫師多久會好?她說:大約兩個月,多熱敷、手放疼痛處、貼貼布。還問我需要止痛藥(普拿疼)嗎?我說:那不需要……

感謝病友淑美給我熱敷包……應該再兩週,可以恢復上瑜珈課吧?

PS.按標題自動連結:肋骨挫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