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兩位老人言

復健回診在下樓電梯,遇到七十歲中風老先生,拄著和我ㄧ樣的單拐,我對他微笑,他面露笑容告訴我,醫師說他痊癒了,以後在家作復健即可,我說恭喜啊!

他說:年輕人你呢?!醫師怎麼說呢?我告訴他醫師說:復健、復健、繼續復健,復健不會讓你的病消失,希望病情退化減緩。

他說你看起來,狀況還不錯啊!走路好像比較穩,而且你很認真作復健……我說:我是小腦萎縮、罕見疾病、中樞神經病變、絕症,不會好只會壞!他滿臉疑惑?(不敢相信世界上有這種病……)要我有信心,相信現代醫學日新月異,有些癌症都會好,我只有傻笑以對的點點頭。

剛上公車時,一手挽住柱子,一手撐單拐,平衡不易跌跌撞撞,突然有一名老阿嬤,從博愛座起身說:少年仔這位乎你坐!(雖然老人家讓我坐,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我滿心感謝說:妳坐啦!她說:免歹勢,你坐啦!我只好坐,道聲謝謝了,她說:你又不是故意的,是辜不二衷,沒嘟好,行動不方便。(真是有愛心的老阿嬤)

海角七號片尾 -范逸臣 + 中孝介 野玫瑰(六十多種玫瑰花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