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0日 星期二

變形金剛

照例我又於戲院睡著了
周日下午在微風廣場看「變形金剛」

開場時
還很被影音震撼吸引,強打精神
因為,看過的人
大家都說贊!要去看
節奏緊湊、絕無冷場,但隨劇情演繹
變型金剛越來越多
不一會兒就是打鬥、科幻特技,老實講劇情是啥?
相對已經不重要
觀眾要的是刺激,動畫作得很好,美術好得沒話說
但是,除了娛樂,本片ㄧ無所有
建議,要享受聲光效果,去電影院
不然,租片在家看看就好

純屬個人的偏見!

轉貼 坣娜教小腦萎縮症病友瑜珈

訓練肌力 坣娜教小腦萎縮症病友-TVBS(蘋果日報有相關新聞共兩則)
記者:陳珈螢

電影「一公升的眼淚」賺人熱淚!像這樣小腦萎縮症,無法控制肢體的症狀,其實台灣也有不少病患;藝人坣娜教病友做瑜珈,希望訓練增強肌力,只是不管是舉手,還是斜坐,甚至雙手撐地移動臀部,對病友來說,都是困難的考驗。

工作人員:「慢慢的向前面走喔,慢慢的,好!」

舉步為艱,身體不由自主的發抖,他們都是小腦萎縮症的病友。工作人員:「慢慢來,好了喔。」

一舉一動都得小心翼翼!曾是藝人的坣娜,教病友基礎瑜珈,舉手、斜坐,一般人簡單的行動,對他們,卻是考驗。瑜珈老師坣娜:「手先往前,走一步,走一步,腳向前,走一點,走一點,手的力量把屁股撐起來,往前。」

電影「一公升的眼淚」,說的就是這小腦萎縮症;病友無法自主控制肌肉,希望透過瑜珈,延緩病情,連罹患三好遠端肌肉無力症的前主播楊玉欣,也來試一試。瑜珈老師坣娜:「好,加油!吐氣,再配合呼吸喔,再來一次,吸氣,手手,你們腳帶來了嗎?呵...。」

俗稱企鵝家族的他們,學瑜珈想改善自己的肌力,但更希望能藉此走出去,勇敢面對社會不一樣的眼光。
………………………………………………………………………………………………………

小腦萎縮練瑜伽
蘋果日報 文╱黃靜宜 圖╱梁建裕

從藝人變瑜伽老師的坣娜,昨免費教導十幾名小腦萎縮症患者練習瑜伽,讓這群走路搖晃,須努力復健的「企鵝家族」,藉瑜伽增進肢體功能,延緩退化。

病友們在老師指導下努力伸展,曾任消防隊員的病友夏紹惠說:「經過練習,好像把遺失的平衡感找回來了。」罹患肌肉萎縮症的佛光衛視主播楊玉欣(後排右,黃色外套者),也以罕病代言人身份參與這次活動。



PS.按標題直接連結報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