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

轉貼 小腦萎縮患者環島夢圓 秀明住進加護病房

小腦萎縮患者環島夢圓 秀明住進加護病房

http://news.sina.com 2008年06月06日 04:56 中央社即時

(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六日電)去年五月十七日開始,黃智勇利用假日,推著輪椅帶著罹患小腦萎縮症妻子蔡秀明逐段展開環島行程,今年五月二十八日到蘭嶼完成最後一段旅程,圓夢成功。返台後,六月三日秀明出現小腦萎縮症末期患者常有的嚴重敗血症,呈現半昏迷狀態,目前已住進署立基隆醫院加護病房。

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企劃孫顥澄表示,智勇為了與秀明實現年輕時的環島夢想,逐段完成環島行程的勇氣鼓舞、感動許多人,圓夢行程終于在上月底完成,讓秀明心中沒有遺憾。

孫顥澄說,秀明現在已呈半昏迷狀態,意識不清、靠插管呼吸,智勇已在思考讓秀明轉安寧治療,對已受小腦萎縮症折磨二十年的秀明來說,孫顥澄認為這是一種解脫。因秀明健康情形嚴重惡化,智勇與秀明原先要在六月十七日舉辦感謝記者會,目前也已決定取消。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我在年會拍的智勇和秀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