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7日 星期五

我用掉一包面紙

我用掉一包面紙,不是因為感動或是哭泣。

聽析課程已經進行一半了,還有往後四週課程才結束。週三在病友講師瑞榮的聽析下,情緒等級,當下從無聊飆高到愉悅,這樣算有效嗎?

我設定的畫面,復返至當兵喝酒醉的那段,差點搞得營區作息失控的事件,當時畫面是營區廁所小便,隔壁便斗軍官嘔吐。所以,現實的我也感覺作嘔、噁心、醒鼻涕、吐口水兼擦飆淚水。

當時瑞榮一直拿面紙給我,其實我心裡想快結束聽析吧!但是他一再要我回復到事件的起點,重新經歷,我才會七暈八素的……用掉一包面紙。

事實上,那時我有想到兄弟飯店,有另外一批資深病友們,正在悠閒的喝著港式飲茶,原本也想請假去那攤,哈哈,可是聽析正在進行式,不便給它澇跑蹺課,而且上課人數從第一次的近三十人,到第四次上課後折半成十幾人,只好繼續認真當個用功的學生!

聽析之後,我也請教了林老師,這代表什麼意思,有成功嗎?她說你有覺得輕鬆些嗎?我說有,她說那就對啦!我還是懷疑,這樣解決了什麼問題?心結嗎?感覺上事件的設定很重要……所以,當天晚上我在死蓋批線上,請教病友秋蓉,並且她告訴我,她姑姑也就是林老師,這些年來聽析功力大增,而且減輕她手術後的疼痛,聽來神奇,她同意我轉載,她幾年前的心得報告。

PS.按標題直接連結秋蓉戴尼提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