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2日 星期二

牛肉麵

讀寶姨牛肉麵版,激發了這篇靈感!今天早上去最高學府附設病院,定期回診那位專研罕見疾病的帥哥醫師,一樣的親切,ㄧ樣的客氣,ㄧ樣的用藥,ㄧ樣的劑量,拿完藥後,接近中午,刻意穿過二二八公園,走到總統府附近小街道,桃源街「老王記牛肉麵」,連個招牌也沒有,這家我心目中最佳牛肉麵,但是台北牛肉麵節被網路投票做票做掉,相信很多台北人心目中的第一名是它。店有兩層冷氣開放,無時不刻高朋滿座。據阿倫說負心漢高職同屆,他同班同學是店小開!我都點清燉……不加酸菜,原汁原味,真的爽口。
幾年前在某廣告公司上班,做7-11一個案子,客戶7-11的總字輩人物平日愛吃永康街「老張牛肉麵」(要是我會選隔壁的「永康牛肉麵」……)因此,有了將它微波包材的構想,當初算是便利店的首創,加重店員的工作量真是不好意思,但是也掀起了其他便利店一陣跟風,儼然是麵食革命!我們當初也拍了電視廣告,所有7-11便利店店頭就貼這張海報,後來聽業務說賣得太好,「老張」要跟7-11談抽趴數,所以7-11換了名字包裝繼續賣。可我之前經過「老張」時,還看到他們店門口還貼著早已退色的這張芭樂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