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說文解字:這才是孝子!

說文解字:字上半部是「老」,下半部是,此照片是最佳詮釋。這才是孝子,老媽在上,兒子在下!
患有小腦萎縮症的老媽行動極為困難,兒子肩揹上橋坡。

上周企鵝家族自助旅遊,內湖大湖公園之行,最感人畫面之一,令人動容,而你只要動手指…就有機會請台新銀行出錢,作公益如此簡單,何樂不為?

社團法人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
病友自助聯誼活動~
舉辦.內湖-大湖公園
一日遊...上拱橋是病友不敢想的~
當天~卻有10位病友.攻頂
完成了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投票步驟】:
1. 點選「http://www.poweroflove.com.tw/tab_project.aspx?projectid=3C874&refsource=vote #」 


2. 點選右上方「投票登入」
3. 登入您的FaceBook帳號及密碼
4. 輸入手機號碼,台新會傳驗證碼到手機裡
5. 輸入手機簡訊的驗證碼
6. 投票就完成嘍!!!

 
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

50萬元組3C874 社團法人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 快樂.企鵝.運動會

志工 侯大哥攝影    楊益政、小王子文字

轉貼病友張大哥的好文 緊 箍 咒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沒有「怨天和尤人」的抱怨,更沒有「風水和八字」不合的傳聞,82歲的馮老爹只能「逆來順受」,在他的年齡來說,原是該享受「含飴弄孫」樂趣的時候,無奈現在僅能拼命照顧好孫兒和妻小,感嘆「造化弄人,莫此為甚」!子孫都是無辜的第三者,如今不僅四肢扭曲變型,連講話都「氣若游絲」。畢竟長孫只是一個十多歲的大男孩,原有美好的前程,現在疾病「世世代代,如影隨形,沒完沒了」,不要說婚姻和事業了,就連讀書、寫字都成了問題,但是馮老爹對疾病的「來勢洶洶」和「年輕化、嚴重化」的現象(妻子五十歲發病;兒子三十六歲發病;孫子十六歲發病),百思不得其解,十多年前到大陸,病急亂投醫,被保證能醫好的蒙古大夫騙了不少錢。照顧兩代很常見,三代就很罕見了,馮老爹就是那位罕見的苦命人,家裡什麼都缺,就是不缺輪椅。

回憶十多年前,協會剛成立時,馮老爹就騎著改裝三輪車,載著生病的太太,從台中一路北上到台北,參加協會成立大會,沒想到現在每星期日下午又要騎著改裝三輪車載著生病的孫子到台中車站坐汽車趕回學校(在嘉義),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世事難料」啊!個中辛酸,只有「風中殘蠋」的馮老爹最瞭解。兒子說的悲壯,全家5口(不包括第三代),除了爸爸外,其他全軍覆沒,無一倖免。兒子畢業於「中央警察大學」,孝順又乖巧,坐在輪椅上,最遺憾的是不能抓小偷,而馮老爹的煩惱是不知自己能不能撐到孫子畢業?現在,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無奈啊!

空氣中又回盪起馮老爹濃厚的鄉音「少年夫妻老來伴」,對妻子的「鶼鰈情深」表露無遺,任誰看了,都會覺得不捨,這種愛心也擴及到兒女及孫子身上。對82歲的馮老爹而言,「小腦萎縮症」這個無藥可醫的遺傳惡疾,就好像如來佛的「緊箍咒」一般,掐的他們全家喘不過氣來,何時才能擺脫它的威脅,誰都說不準。(以下”祖孫情”圖片取自蕃薯藤網頁)                    (2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