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日 星期三

有圖不ㄧ定有真相


往年每逢這種大拜拜嘉年華,太太總會要求去湊熱鬧,那邊人多往哪邊鑽,印象中燈會、跨年倒數,中正廟、總統府、市政府等,去過好幾遍,今年不行了,我是隻怕冷、怕黑、怕人潮的典型的企鵝。

昨天佛頭提到,我家看得到一零一的煙火嗎?答案是看不到的,倒數計時我是ㄧ邊看電視,ㄧ邊開陽台看圓山、大直、美麗華的煙火,可惜摩天輪放煙花那一剎那,被郭正亮看板擋住,只聽到遠方傳來歡呼聲連連,和天空中冒煙,其實我也拍不起來……

我家後方的弊案花園有個角度倒是看得到,前幾天在拍螢火蟲復育沼澤的綠色圍牆,用我那超級傻瓜數位號稱11X望遠,意外發現鏡頭內有一零一,雖然電腦合成修圖對我而言,並非難事,但若是這樣就沒意思了,還是保留原圖,大家加減看看,一零一不是種下去的,應該是測光在空中和陸地的差別!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專業記者巴特說:「......」拍的一零一煙火,超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