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

沒說過話的老同學

復健遇到二十幾年前老同學,已經ㄧ陣子了,很巧,怎麼都想不到,會在這種情況下相遇……

他應該還有位雙胞胎兄弟,那時都是我們同班同學,不記得當年有沒有和他們說過話?只有高三繪畫組同班一年,印象中,彎彎和他們座位接近,比較有溝通的經驗。

套句現代用語,他們只是聽障,但我無意間聽到,他和治療師的對話,顯然又可以講話,比小腦萎縮重症病友來得清晰,只是小聲,而且不時夾雜筆談,寫字比我漂亮,我已經是企鵝字,筆畫不順,惟目前尚能辨識……

他長得相貌堂堂,有著性格粗獷的烙腮鬍,深邃的眼眸和五官,好像混血的中東貴族,更重要的是有ㄧ身強健的肌肉,看上去就是運動員的體魄。

據說他現在的身分,是聽奧的教練?還是領隊之類的?因為運動過量,腿拉傷筋骨,來此接受物理治療,而我走路須撐拐杖,不平衡搖搖晃晃,顯然他步態路比我好得多了。

那天讀了治療卡上,密密麻麻的小字,印著三個等級治療難度,原來走路和平衡訓練,被列在高難度那層,屬於極其困難而複雜的項目。

也難怪二年多前復健科醫師,原本還不想收我這小腦萎縮患者……告訴我一個復健幫助不大的理論,只是我搬出資深病友的例子說服,才和醫師達成共識,他評估說出:那就復健治療試試看!

PS.按標題自動連結:醫師老實說……

轉貼 老花及近視有救了

老花及近視有救了‏
明眼穴 - 重要又好用

防疲勞∕白內障∕好睡眠–別忘告訴朋友哦!!
這是一位60多歲的師兄和我分享他原有老花及近視,做這個穴道按壓半年後去驗視力已達1.2,
現在他已不帶眼鏡有空就按明眼穴。工作離不開電腦的人需要這個妙方!祝您健康!

格友波羅蜜寄來的,各位不仿參考看看!

明眼穴、鳳眼穴、大空骨穴
上了年紀,容易老花眼,試試看明眼穴的按摩,保證您會耳聰目明。

工作離不開電腦的人,需要這個妙方!假如我們常常會感到眼睛會疲勞,但又不是睡眠的時間,這時我們可以利用穴道的按摩法,來舒緩眼睛疲勞的症狀。

在我們的姆指上有三個相鄰接的穴道分別是明眼、鳳眼、大空骨(請參考附件),明眼、鳳眼能夠改善眼睛疲勞和急性結膜炎,大空骨則可改善一切有關於眼睛的症狀。
平時眼睛容易疲勞的人,每天要刺激這三個穴道兩次。

刺激的方法是,用另一手的拇指和食指夾住,以拇指的指甲分別對這三個穴道施予刺激,只要以稍微感覺到疼痛程度的力氣來指壓即可。

這是項簡單的按摩方法,當工作的休息時間、或是通車的空檔,均可自行操作。
眼睛疲勞往往不容易入睡的人,如果施予上述的刺激來消除眼睛的疲勞,便可輕易地入睡。

以上的方法還可以抑制老人性的白內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