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1日 星期一

永遠向前

晚間電視新聞,一家我以前服務過的客戶,本土鞋業大品牌,報導說招募新人儲備幹部,雖然起薪「只有」二萬八,履歷寄來上萬封,很多一流的國立大學畢業生應徵,是我吃米不知米價嗎?!記得十四、五年前踏入廣告圈,大學畢業生試用前間月薪一萬七千五!

該公司內部裝潢"超有FU喔" ,有員工KTV、會客區有盪鞦韆、地板有透明貝殼裝飾、水晶大吊燈、旋轉樓梯,就像五星級飯店ㄧ樣,年營業額二十幾億,真是台灣傳統家族產業的奇蹟,我想和老闆的經營哲學有關。曾和他們老董去合歡山拍片,老先生八十歲身體還很硬朗,擦鞋童出身,完全是老ㄧ輩台灣人打拼的典範。

當年該企業贊助飛躍的羚羊紀政拍過公益廣告,我還保留有一本她親筆簽名傳記和攝影師拉的拍立得。紀政以前曾經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女性,腳受傷開刀後也不能跑步了,所以推廣健走,每日一萬步、健康有保固。

我想用這個記憶和企鵝家族病友們分享,永遠向前行,不輕易放棄!

蘋果真的那麼好吃嗎?

中午看到新聞,發現「萬有引力」的科學家:牛頓被K到的蘋果樹,迄今已經長到第五代,分株開花的五棵樹苗,從英國輾轉到日本,現今空運來台,經過隔離,種植於武陵農場,還有身分證明書喔!
小樹苗長大後,人們可坐在樹下,等待被成熟蘋果砸的滋味……

PS.我心中的蘋果是披頭四和麥金塔...XD

又坐一次高鐵

這次排隊買票加上等待班次的時間,比行車時程久^^ 還是那顆手扶球,小小的幫助我們這種走路不平衡的人。車子倒是很準時到達竹北站!下月台手扶梯看到亂拍,想到各位大師拍桐花和寶姨寫的最後桐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