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轉貼 全家發病! 小腦萎縮母 擺攤撐家計

東森新聞 – 2012年11月20日 全家發病! 小腦萎縮母 擺攤撐家計

高雄一位小腦萎縮症的者吳小姐,38歲的時候發病,隨著病情惡化,她現在走路幾乎無法平衡,全家包括媽媽、弟弟跟妹妹都跟她一樣在中年發病,為了補貼家用,她趁著身體還有辦法行動,每天都推著攤車到小公園旁邊賣炸物,很多人在網路上看到她的故事,特地跑來幫她加油打氣。

即使走路搖搖晃晃,吳小姐還是拖著快要無法平衡的身體,使勁把小攤車推到公園旁,準備做生意。她是典型的小腦萎縮症患者,5年前發病後,沒辦法在清潔公司上班,為了補貼家計,做起炸薯條的小生意,工作時她必須常用手拖住攤車讓身體保持平衡,親人裡還有媽媽、弟弟跟妹妹,全家人都在中年以後發病,因為先生打零工收入也不好,再加上有個18歲正在念書的女兒要養,她想趁著自己還能動的時候,擺攤賺取微薄生活費。

而採訪這一天攤子還沒準備好,竟然就已經出現人潮,原來大家都是在網路上被她的故事吸引而來,不過這天生意真的比平常好了三倍,也差點讓她忙不過來,再加上手腳不靈活,使她有些慌亂,怕客人等太久,還頻頻跟大家道歉,不過客人都很體諒,要她慢慢來,還貼心遞上防油煙的口罩,看到顧客對她的支持與關愛,吳小姐原本哀怨的臉龐,也頓時展現了燦爛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