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

東岳泡腳行

颱風入侵前一日搭柵湖線,轉彎時的聲音,真是大到嚇死人,我和鄰座小姐,面對面尷尬而笑。

由於我家電視畫面壞掉,有關颱風第一手消息,都來自噗浪,眼見南區災情,一浪還有一浪高,災情隨時間一直噗來,直到親眼目賭噗友傳來的影片檔:知本金帥飯店,被土石流沖刷,倒下落入河水,我才開始擔心害怕,代誌大條了。(和政府反應ㄧ樣,慢了好幾拍。)

幾個月前計畫好的台東知本行,因八八水災不得不更改行程,從台東、花蓮、宜蘭都曾列入考慮,從三天兩夜一直縮水成當日來回,最後敲定:南澳一日遊,證實計畫難以趕上變化。

早上由〔醫師病友〕的先生(也是醫師)開車,來我家樓下載我,順路去接丈母娘和〔博士病友〕,上雪隧直達宜蘭蘇澳,一路暢通,和病友紀大哥所開的另一部車,會合在加油站,繼續前往東岳!

天氣之好到有點炎熱,到達位於北迴鐵路下的東岳湧泉,入口處有一所美麗國小,進園區後躲到鐵路橋墩陰影下,時間正午日正當中,大家還是去開心的泡腳,腳倒是冰冰涼涼!

中午在附近飲食店吃炒麵解決,到美麗的海灣看海,踏著不穩的腳步和拄著手杖,亦步亦趨小心翼翼的走過碎石子沙灘,撿起石頭想打水飄,無奈卻都是打地瓜!

車子開上蘇花公路旁,一處行動咖啡,一行人在火傘高張的天候下喝飲料。下山去找傳說中的蘇澳豆腐岬 ,查了典故:豆腐岬是由一陸連島和連島沙洲連貫而成的地形,呈孤狀,凹槽面向海洋,是台灣海灣中少見的奇特景觀,因狀似豆腐,故稱豆腐岬。繞南方澳港區一週,快樂的踏上歸途。

回程經過坪林,到河岸邊走走,天色已暗在那用餐,一路回台北,結束一趟豐富的東岳冷泉之旅一日遊!

陳明章-蘇澳來ㄟ尾班車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生病交給醫師,快樂交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