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三峽平安凱歸

週末參加六六粉絲團貪腐營,走得好累但心中是喜悅!

早上集合,我被分配到一名現役少校連長開的車,去三峽一家民宿餐廳,又去老街和祖師廟,天氣依然太悶熱,話又說回來,幸好要離去時,才下起雨!

午餐後的爬山,我就沒參與,先去入口處觀察,對我而言太吃力,於是在上士班長攙扶下,老實乖乖的坐在豔陽傘下,等待他們歸來。

很感謝六六粉絲團,所有協助我交通和攙扶的朋友,沒有你們鼎力相助,我將無法順利而行……

噗友護士芸兒說:至少有出門走走,只要你肯走出去,都會有人陪你走走的……小王子說:也算踏出成功的第一步?她說:也算!中美珍食神說:恭喜遠征成功!哇勒,謝謝加油和鼓勵。

越來越少有機會和ㄧ群二十名正常人(指沒生病的普通人)同行,沒有出太大的糗,順利平安,還算勉強完成一趟不可能的任務……

遺憾:沒有買牛角麵包,因為不想增加重量(我現在負重能力甚差);有帶數位傻瓜相機,卻又沒帶電池(電池擺在家充電)……殘念XXD。

接獲同行友人小姜回應,找到兩張照片以資紀念!
PS.按標題自動連結:葉錦添!

轉貼 我那野蠻的身體 - 神愛世人

神愛世人

我又摔跤了,摔的莫名其妙,只因要彎腰蹲下身去撿東西(有扶助行器),「轟」的一聲,眼睛一黑就摔倒在地,爬不起來,摔到頭,摔的不輕,整個頭顱撞擊地面,還好眼鏡沒破,否則眼睛不保,只會「空留遺憾」。通常摔跤事前毫無預警,事後也全無徵兆,讓人防不勝防,唯一的辦法就是放慢所有動作慢!慢!慢!一摸,額頭(近眉毛處)流血了,真是 – 摔在身體,幹在心裡,心想:「怎麼會這樣?」。

以前在鄉下的電線桿上常看到教會兄弟貼的警語:「天國近了!」,當時我還年輕,看到這句話,內心只會嘲笑和不解,世上怎麼有這麼多無聊的人天天以死亡來威脅大眾呢?

如今,我卻嚴肅的面對這句話,我想要問上帝,為何要把我生的如此「與眾不同?」,我知道,病魔不會就此善罷干休的,雖然我已樹立白旗,表示投降,但它還會步步進逼。我要有心理準備,迎接這場「聖戰」,難道這就是我來這個世界的目的嗎?

每天早晨,對常人來說,一睜開眼睛,就是嶄新的開始,但對多數病友而言卻是痛苦的延續,挑戰的開始,從刷牙、洗臉、上廁所…..事事都是折磨。盼啊盼,盼啊盼,從早晨盼到夜晚,終於盼到了,可以休息了,但失眠又困擾著我,讓我白天不能走,夜晚不能眠。

談到「小腦萎縮症」不得不讓我想到「漸凍人」霍金 (Stephen Hawking)(英國劍橋大學天文物理學教授),電視裡,他也明顯退步,如今他已無法說話,也無力抬頭,坐在輪椅上,全身上下只剩下眼珠還能轉動,但他的思想是自由的,言論(電腦合成語音)是堅深的,雖然上帝將霍金裝到錯誤的軀殼中,讓他必須終身與輪椅為伍,但是他一流的頭腦、堅強的鬥志,永不放棄、永不屈服的心靈,依舊活出生命的光輝與人性的尊嚴。

孟子曰:「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就把所有的折磨看做是吃補吧!別擔心,老天就要委我於大任了。

「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我相信:「神愛世人」! (2010/7/30)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夢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