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4日 星期五

再見阿郎


阿郎和阿雄是同班同學,後來也都成為我們的室友,還記得那個鬧自殺的細漢仔阿雄吧!本人身為他們高中學長,再來想想二十多年前的往事……

來自東台灣的阿郎,是我第一個見識到的幫派兄弟(太保學生) 。白天上學雖然常打架鬧事也還算是~學生!這些都只是清粥小菜,下課後他還有一個正式身分~流氓!械鬥、圍事、賭博才是他的本業,學生只是幌子。他房間牆壁上掛著大大小小的扁鑽刀械等武器!身上有刺青,不過人長得帥氣,眉宇之間卻有股殺氣!

他曾經嗆聲要砍老師,因為那位老師以現代角度來說是機車的,曾經上素描課時將石膏像,從五樓違章鐵皮屋頂術科教室丟下到一樓籃球場,四分五裂碎屍萬段後,命令學生從五樓衝到一樓撿回來,這是當年對沒交作業學生的體罰。還有叫學生左去右回繞籃球架、三分鐘從地球消失、罰伏地挺身是地板先灑水抓衣服沾溼的,比軍中操體能,有過之而無不及,絕不誇張!

有天阿郎氣呼呼的回來拿刀子,說要去堵老師夜校下課,但是好死不死老天註定,刀子咧??~~~~ 原來被阿雄偷拿去新店溪要鬧自殺,所以阿郎那次也沒砍到老師,但是風聲已放,老師、教官們從此對他另眼看待。

寫到這裡好像是「火山高校」的劇本,但它是真實的故事,印象中他後來從日間部紅外套轉到夜補校藍外套,也就漸漸沒他的消息了,二十多年過去了,或許他現在是某幫派大哥?還是早已身陷牢獄?搞不好是大老闆?抑或早就退出江湖作好子?和芸芸眾生ㄧ樣過著平凡的人生?

che_35 在阿雄的故事回應,提到新寶島康樂隊第二張專輯,有首:死狗,還蠻貼切的,特別去翻來聽。

死狗  詞、曲:陳昇
吱吱嘎嘎 吱吱嘎嘎 八點發的客運車
駛車的運匠啊說這齒的怎會又跑來這
死狗一箍愿愿啦噓啦噓倒在那車路下
大聲小聲在哭么說叫人得要帶他去找他大兄
庄頭到庄尾是阮死狗仔最是出名
嘿總統伯來到這看到死狗嘛不敢落車
賣檳榔的阿婆啊說這夭倖 瘋到人看到就會怕
要不嘛你給問看看 是怎樣每天瘋癲癲
嘿阿婆啊 你干沒聽見他在哭么說要找他大兄
他大兄早在八百年前捉去碰碰 報紙有寫你怎沒聽過

死狗KIK KIK KOK KOK有一句話
他是最不愛聽(幹什麼)
遇到人就擋車 罵人說叫人得找他大兄(做麼介?)
好在那個教會那個外國人有較好心說
(What do you want?)
鄉長的日本朋友嚇得拉屎拉尿說(***)

運匠啊運匠啊 拜託你得要找我大兄
人家他不是壞子啦 迄逃人嘛哭啊會出聲
難道得要理論瘋的是你還是死狗兄
看他嘴巴歪歪是在笑 還是甘苦哭不出聲

吱吱嘎嘎 八點發的末班車
駛車的運匠啊說這齒的每天怎都跑來到這
嘿呆仔你若不閃開你老子撞得你像個老鼠乾
路上的人 看電影 啦哈哈笑成一團
嘿死狗啊死狗 你是否知道 世界已經不同
嘿死狗啊死狗 我是你大兄
嘿死狗 我做你大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