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 星期五

轉貼 坣瑜珈 每天一通call,珍愛好朋友

每天一通call,珍愛好朋友
tang | 05 六月, 2008 17:48

溫心880活動天使坣娜於記者會中分享自己曾經在演藝工作成績最亮麗時,身體狀況因十年前的一場大車禍,使她全身的骨頭碎裂,內臟移位。就算疼痛難忍,她仍以超強意志力熬過。極度繁忙的演藝工作與伴隨而來的壓力,使她過度透支精神和體力,甲狀腺失調的問題出現後,憂鬱症接踵而來。

坣娜並分享自己在車禍之後,疼痛其實一直伴隨著她,但個性超級樂觀的坣娜,剛開始仍是以笑顏面對一切,漸漸地憂鬱徵兆卻出現了,舞臺上旁人看來亮麗開朗的演出,在坣娜心中卻是極力壓抑想從舞台上跳下去結束自己生命的衝動,日常生活中不斷莫名的哭泣,很想停止自己的呼吸,這些蛛絲馬跡都讓坣娜開始警覺自己是否生病了,後來還是靠著自己的意志力以及瑜伽的幫助,身體機能陸續恢復逐漸找回健康。

在肯愛-每天一通call,珍愛好朋友-的記者會上,坣娜以自己的例子,呼籲大家用愛來扭轉憂鬱。有憂鬱徵兆的朋友,最重要的第一步是承認自己生病了,並應尋求專業的幫助。而社會上每個人也可以透過每天給朋友一通關懷的電話、一個愛的擁抱以及多多幫助周遭的人,改變憂鬱的台灣。

坣娜也說,給朋友關懷電話的時候,尤其是面對憂鬱症患者的負面思考心事的傾訴,記得千萬以正面鼓勵的態度回應,因為即使只是一句簡單的問候或鼓勵的詞語,都可以為他們的生活帶來多一些溫暖與幽默。

談話時也可以多鼓勵憂鬱症朋友從事服務他人的志工活動,這可以讓他們從負面情緒中轉移到正向目標。另外,也要強力勸說有憂鬱情緒的朋友多出門走走及曬曬太陽,而除了感念在憂鬱症時朋友的支持,更呼籲陪伴憂鬱症在運動中找回健康的心除了每天的叮嚀,更好的是一起做運動。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坣瑜珈!

轉貼 豬聞歌迷苦 難忍落淚 忙找經紀人安排 將赴台東探望

豬聞歌迷苦 難忍落淚 忙找經紀人安排 將赴台東探望
〔 2008.09.05 中國時報 〕 葉君遠/台北報導

一個來自台東,罹患「小腦萎縮症」女歌迷的錄音檔案,讓小豬羅志祥棚內眼眶泛紅,聽完後,他馬上要求經紀人徐瓊霜:「安排時間,我們去探望她。」

DJ袁永興牽線送愛

警廣DJ袁永興在部落格寫下他訪問發病女生董宇婕,在國三那年被診斷出和電影《一公升的眼淚》女主角一樣的病症,患者會逐漸失去步行能力,走路變得很吃力,最後會癱瘓,不能言語,走向生命終點。

就讀台東高商董宇婕告訴輔導老師陳怡君,說她連去自殺的力氣都沒有。但有回閒聊發現,她心裡一直有個夢想,希望可以見到偶像小豬,老師透過關係找上袁永興,看是否能聯絡上小豬。

聽錄音 眼眶泛紅

袁永興為此訪問董于婕,把她想對小豬說的話錄下來,輾轉交到小豬手上,前晚小豬進八大《娛樂百分百》攝影棚前,聽完這段錄音,其中一句「小豬,你能來看我?給我活下去的勇氣。」讓他眼眶泛紅,他要經紀人排除萬難,一定要親赴台東,徐瓊霜說:「過兩天就要赴上海拍電影,10月底才能返台。」小豬說:「回來後,再忙,我也要去為她加油打氣。」

有心行善 不落人後

小豬已是亞洲天王,但仍擁有一顆善心,前陣子他看到花蓮偏遠學校,學生連鞋子都沒有,馬上請示徐瓊霜打電話去捐鞋,結果校方說媒體報導完,各界捐的鞋已夠用,再打聽知道營養午餐費不夠,直接捐20萬,讓小朋友到年底,都不必再擔心餐費。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新聞來源!
…………………………………………………………………………………………………………

一公升的眼淚台東版─ 不放棄希望 董宇婕認真過每一天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像電影「一公升的眼淚」主角木藤亞也一樣,罹患「小腦萎縮症」的台東高商學生董宇婕行動、言語漸漸失去靈活,更在今年8月病情開始惡化,不過同學、家人持續陪伴、鼓勵,再加上警廣DJ袁永興牽線,她的偶像、藝人羅志祥將到台東看她,宇婕決定不放棄希望,以笑顏面對人生的考驗。

在國三那年,宇婕被診斷出罹患「小腦萎縮症」,才剛看過電影「一公升的眼淚」,就發現自己竟然和亞也一樣,將漸漸失去活力及生命,她一開始根本不能接受「為何是我」?

在家人的鼓勵、支持下,宇婕還是持續唸書、生活,不過國、高中同學黃怡樺觀察,原本宇婕是賽跑高手,也會和大家打成一片,但得知生病後,人變的沉默不愛講話,讓人心疼又難過。

宇婕在學校時,同學黃怡樺、黃翌禎、謝欣芝輪流陪她、扶她上廁所、到專科教室上課,但東商輔導老師陳怡君指出,宇婕在同學面前表現堅強,但私底下對未來沒有希望,常常眼淚停不下來。

期待新藥 奔向亮麗人生

不過藝人小豬羅志祥表達將到台東看她的訊息後,宇婕整個人亮麗起來,充滿希望與快樂。宇婕說,「偶像要來,真是不可思議!」她要認真過每一天,也期待日本的新藥上市後、能發揮效用,如果可以,她未來希望朝向觀光飯店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