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

齊東街

預計今天要去看三一九,本來記者同學說好開車去侯硐,(正巧,幾天前六六的臉書,報導過她去那裡玩,知道原來侯硐出產很多貓!)同學問我要不要去?有人開車當然好,後來他接獲通知,神祕嘉賓因故不能出席,所以採訪計畫作罷。

一早接獲病友經哥來電,以為他應該在高雄,沒想到昨天離開兄弟飯店後,他去板橋同學家住,他表示想去板橋螢火蟲協力之家,(三位小腦萎縮病友的同居處)我打電話連絡病友金枝,金枝說他先生可去載經哥。

我吃了早餐後,從家裡出發,搭捷運到板橋站之後,(因為太有把握,以為不是第一次去,出站後走錯方向)在板新特區繞圈圈,走了一個小時,才接近地址,還是迷路,(發現板橋的街路巷弄名稱,也是參考用的)後來找到路名,但走錯巷弄,於是,打電話給金枝姐求救,她騎電動車來載我。

中餐就在那裡吃麻醬麵。發現病友Autumn講話能力有些退化,不過她有一個新的電子溝通板,用筆點選和注音劃位置,然後選擇發音方式,筆就會記憶文字,可選男女聲發音,這樣一來也算溝通無障礙!

她是本格忠實潛水讀友,建議我文字放大ㄧ點,我決定採納,等會來試試,好久沒進去設定了。

金枝和盧先生,說要載我和經哥及外勞,去八里看看十三行,沿路買了不少甜甜圈、鹹鴨蛋,分送給我們帶走,真是有吃又有拿,感激!後來盧先生車開回來板橋車站,我送經哥他們去高鐵售票區買票。

我則搭捷運到善導寺,我在台北市住二十年,第一次聽到〔齊東街〕這條街名號?其實它是位在華山藝文廣場對面,台北金融大樓後方,根據高哥哥的臉書報導,台銀的日式庭園宿舍,有重新整修好兩棟。

新北市的騎警隊吧?金枝姐年輕時可摩登的很!溝通板齊東街我以前出社會時,租房子住過五年,金山南路、麗水公園的官舍,就是這種日式宅院!最後一張是高麗菜同學拍的齊東街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剝皮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