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花燈秀趴萬

去國父館看燈會
門口湧入的人潮
萬頭鑽動
我拄著單拐
擠不進去
身軀晃動得厲害
雙腿肌肉僵硬
不平衡感加劇
實在走不動
王妃說回家吧
心有不甘但是何奈
還是走一小站
只拍張捷運出口
避開人山人海
交代下有來
無功而返敗興而歸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去年龍山寺可笑的花燈!

轉貼 幹細胞療法 人體試驗准了

幹細胞療法 人體試驗准了
作者:國際中心╱報導 來源:UDN
發布時間:2009-01-24 03:40:41
分類:北美訊息

歐巴馬上任以來改變多項爭議政策,包括發表支持墮胎言論。

這是繼歐巴馬凍結白宮官員年薪10萬美元以上的薪資、推翻正副總統得逕行將任內文件列為機密、關閉美國中央情報局在海外訊問和拘留恐怖分子的「黑地點」後,再度展現和前布希政府截然不同的「改革」新政。

美國政府23日批准幹細胞療法的人體試驗,創下世界的首例,締造幹細胞研究史上的里程碑。生物科技公司Geron的執行長奧卡馬博士22日表示,FDA過去不批准試驗與布希政府反對幹細胞研究的立場無關。但其他人士認為,FDA在歐巴馬就職後立即批准這項試驗,絕非偶然。

歐巴馬22日還發表談話,重申支持墮胎權,並表示最高法院的裁決代表更廣泛的政府原則,顯示政府「不應侵犯我們最隱私的家庭事務」。他敦促全國就此尋求共同立場,讓「我們的女兒與我們的兒子擁有同樣的權利和機會」。

不過歐巴馬說:「雖然這是敏感和經常造成分歧的問題,不論我們持何種觀點,我們大家都決心防止意外懷孕、減少墮胎的必要,以及支持婦女和家庭所做的決定。」

就在歐巴馬發表支持墮胎言論的同一天,成千上萬反墮胎分子在華府國家大草坪集合,遊行到聯邦最高法院前示威。

=============================

幹細胞療法 美FDA准人體實驗
民視 (2009-01-24 18:56)
眩暈症新療法

醫學新知,以相應神經調節療法(逆行性神經療法)治療眩暈及梅尼爾氏症

美國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23日批准幹細胞療法的人體試驗,最快今年夏天開始,加州的生技公司將進行人類胚胎幹細胞注入癱瘓病患脊髓的實驗,為幹細胞研究寫下里程碑。美國新總統歐巴馬走馬上任後,原本遭到布希政府限制的幹細胞療法政策立刻大轉彎,主管機關、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23日開全球首例,批准加州基榮生技公司進行人類胚胎幹細胞注入癱瘓病患脊椎的人體實驗,長期致力於幹細胞研究的加州科學家,感到振奮不已。

幹細胞療法的動物實驗,已經有了好成績,科學家在癱瘓老鼠體內注入脊椎幹細胞,成功修復了老鼠的受損神經,幹細胞人體實驗最快將在今年夏天開始進行,不過實驗對象僅限於脊椎受傷2個星期內的病患,第一階段的人體實驗評估的是幹細胞療法的安全與可行性,不過如果要排除萬難,真正運用在人類病患上,應該還要等上好一段時間。(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PS.按標題自動連結:針灸和中國幹細胞療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