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9日 星期六

有夠長!

剛看電視黃國倫表演這首:有夠長!找來聽聽!
歌手丹佛格柏病逝(聯合報記者項貽斐綜合報導)

歌手丹佛格柏(Dan Fogelberg)2007年12月16日上午6時因前列腺癌病逝於緬因州的家,得年56。他過世時平靜安詳,妻子則在身旁送他最後一程。

自2004年診斷出癌症以來,丹佛格柏堅強地面對,並感謝粉絲對他的支持。1951年出生的丹佛格柏是位創作型歌手,音樂風格橫跨民謠、搖滾和鄉村,而且充滿詩意。1980年丹佛格柏推出「Phoenix」專輯,讓他成為紅遍全球的歌手,其中的單曲「Longer」更以優美浪漫的抒情樂風及歌詞,成為市場的長銷歌曲。

人如其歌的丹佛柏格後來將關注焦點放在生態環境議題,並在2003年推出最後一張專輯「Full Circle」, 一年後,因診斷發現罹患前列腺癌不得不放棄巡迴演唱計畫。

free Tibet.

Tibetan Freedom Concert 1997
U2/ONE
〝To be one, to be united is a great thing. But to respect the right to be different is maybe even greater.〞-Bono

轉貼 推輪椅帶病妻環島…黃智勇挺進東海岸

黃智勇推輪椅、帶小腦萎縮症的妻子蔡秀明徒步挑戰東海岸,以各地美景見證兩人深情。(記者張存薇攝)

〔記者張存薇/東河報導〕「心手相連、愛不斷線」﹗台北市民黃智勇推輪椅、帶小腦萎縮症的妻子蔡秀明徒步環島,第廿站六天行程挑戰東海岸,昨天清晨六時許,兩人從東河鄉出發,在廣闊的大海陪伴下,慢慢往北行進。

黃智勇在民國七十四年時花了五十天時間,獨自沿著台灣海岸線徒步環島,與蔡秀明結婚後,未料妻子卻在民國八十五年發病,言語溝通及吞嚥能力漸漸退化,行動也必須依賴他人,蔡秀明知道黃智勇年輕時曾有徒步環島壯舉,兩人決定再來一次徒步環島之旅。

去年六月十七日從桃園縣觀音鄉出發,黃智勇利用休假帶著妻子與簡單到不能再簡單的行李,堅定地分段接力前行,希望在今年五月底前完成環島夢想。

兩人原定二月底從台東前進花蓮,因海風太大而延至前天展開第廿站旅程,後山民宿主人黃永昌免費提供食宿相挺,兩人於昨天清晨伴著海風往北前進。

這幾天氣候不穩定,時陰時雨、氣溫偏低,卻澆不熄兩人的信心,黃智勇說,「下雨天還是要走,不然永遠走不完﹗」

累積走了六十八天,兩人步行的路程超過千里,一步一腳印的走過台灣各地,台灣各地的美景也一一見證兩人的深情。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秀明(水浣)到打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