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佳德鳳梨酥、陳家涼麵

『佳德鳳梨酥』是最近我才聽過的店家,在我過去曾打工的廣告公司附近大馬路邊,據說中秋節那幾天,騎樓都是超誇張的人龍……我去過第二次,櫃台四個正面都排滿結帳人潮,還看到電視台記者去採訪老闆娘……店內掛了一個冠軍匾額,人氣始終強強滾。

吃了他們的鳳梨酥,只有一個“讚”字,足以形容,內餡綿密、口感紮實、甜度適中……可能是台北最好吃的鳳梨酥?!

『陳家涼麵』在它遙遙相對的小巷內,店面不是很起眼,但名氣可不小,涼麵店竟然可以營業二十四小時,賣的東西組合,就那麼幾種,涼麵、味增湯、貢丸湯、加蛋於否!

這二家店,都是有一段時間了,他們都不是開在市中心精華區,反而有點偏僻,人氣不墜,應該是好吃到口耳相傳、口碑自然形成所致。

快樂雲送的禮物

廣告老同事:快樂雲,不做廣告後,念了廣告碩士,成了著名的部落客、旅遊作家,一年到頭在國內外飛來飛去,旅遊早已成為她的終身職志,經常受邀稿、寫書、演講、上電視……比上班日子還忙碌,讓人好生羨慕。

今天去郵局,收取過期的郵包。她一年多前去米國,所買的藍儂踢恤……藍儂七十歲生日前,收到這意義非凡的禮物啊!感動耶!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泰國披頭短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