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最不道德的事

這算貪腐嗎阿超歸國宴同學請客最不道德的事
夜間十一點,這時有人煮宵夜,陣陣香味四溢~~~處處飄香……
王妃研判又是麻油雞麵線,直說這家人月子做真久!
這太慘忍了吧?哎約偎呀!對饑腸轆轆又行動不便,無法外出吃宵夜的我來說,只能流口水了。
屋後陽台傳來一聲聲,大吼大叫……誰家煮東西,煮破鍋子了?燒嘎臭火搭囉!
好幾戶人家點亮陽台,沒人敢承認……都說不是我家!
搞了半天虛驚ㄧ場,也不像會有火災,但只能說,一家烤肉萬家香,這句話是真的。

PS.按標題自動連結:阿超歸國宴!

地下系歌: 愛情有什麼道理

李宗盛

愛情有什麼道理
詞 李宗盛 張艾嘉 / 曲 李宗盛

其實一個人的生活也不算太壞
偶爾有些小小的悲哀 我想別人也看不出來
即使孤單會使我傷懷 也會試著讓自己想的開

對你不知道是已經習慣還是愛
當初所堅持的心情 是不是還依然存在
眼看這一季就要過去 我的春天還沒有來
你為何不掉過頭去 讓我自己去面對問題

你嘗試著不露痕跡 告訴我愛情的道理
你認為值得努力的 是我倆之間的距離
喔 這一季 總算有些值得回憶

在魚兒家聽到李宗盛,〔鬼迷心竅〕,腦中浮現二十餘年前,大一新鮮人時,當時流行天王:王傑,〔ㄧ場遊戲一場夢〕,每每校方或系上辦舞會必放的歌,走紅的程度驚人,現在的楊宗緯也沒得比吧?!報載王傑的故事,是如此蒼傷又動人,而今想來卻只剩下可笑……當年大家都被騙嗎?年代久遠有點忘了他的傳奇,是怎樣被媒體炒作出來?!

但是同一時期,系上得過歌唱比賽獎項的校園風雲人物,某學長在藝術學院地下室,拿著吉他自彈自唱,青澀的高歌唱著:「其實一個人的生活也不算太壞,偶爾有些小小的悲哀,我想別人也看不出來……」〔愛情有什麼道理 〕頓時空氣中凝結感人的氣氛,只因當時大家都是彩色的年紀吧?!

這首歌就莫名其妙成為本系:地下系歌,不曉得還有多少人記得此事?也許根本沒承傳下去,哈哈,不過這都不需要有太多道理?流行歌曲嘛!永遠只是某一段時間,對某一些人,有著深刻的意義,我想~這就足夠。

PS.按標題自動連結:魚兒好文〔鬼迷心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