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長路走路工

二二八逆風,自由到中山,路上一熱心民眾,發給我一個紅包,內有一元硬幣,長仔造型卡片,還有ㄧ張貼紙,估計成本三元,哈哈……有賄選嫌疑嗎?神探阿妹老師家也有。

PS.按標題自動前往:飛砂風中轉!

我和相機

在網路上與我那二十五年前的老同學(某報攝影記者),因部落格而重逢,茫茫網海中這樣的機緣,很難想像吧!

事情是這樣的:我一向常到部落格右邊的連結【寫真集】中,打擾各位記者或攝影玩家。前幾日發現專業攝記:巴特,得了一項新聞獎,於是我跑到他格子留言恭喜,並在他的連結中,發現我高中同班同學大名,也有得獎,所以我留言發問,有記者同業知道高大哥的連絡方式嗎?!

專業攝記:毛主席看到留言後,給了一個三一九的攝影部落格網址,我便連上去,無厘頭的留言說:我是你高中同班也是室友……老同學高大哥便來留言,後來他來電連絡上。

話說回來,我和相機的關係?二十五前我唸正宗紅衫軍高職一年級,參加攝影社團、高二也有攝影課,因此爸爸帶我去家鄉老店照相館,買了這輩子第一台單眼相機,當時還不會唸品牌名,還以為叫林肯!哈哈……後來才知道中文名稱叫尼康(NIKON)這台(NIKON-FE)跟我一年,有次外宿的地方遭竊,我們懷疑內賊所為,但苦無證據,報警之後,也就石沈大海、不了了之。

我重考大學時,老家有次也被小偷闖空門,我的第二台單眼(NIKON-FE2)也在失物名單中。後來就又買了第三台單眼(NIKON-F301)大學時期攝影課就靠這台渡過……現在放在我住家的防潮箱中,已經又過十幾年,上次開箱鏡頭都發霉了。

目前只用傻瓜數位相機(CANON-IXUS400),反正只是亂拍,能拍得出影像方便就好,我對攝影作品要求不高,我和相機的機緣不深!

PS.按標題自動連結阿雄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