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轉貼 自誇比耶穌更偉大·教廷寬恕The Beatles

自誇比耶穌更偉大·教廷寬恕The Beatles
2010-04-13 11:29
John的狂言‘The Beatles比耶穌更偉大’引起全球基督徒強烈譴責。

據英國《The Daily Telegraph》報導,流行樂壇史上著名的The Beatles在名氣達到顛峰時候,曾自誇比耶穌更偉大,激怒了梵蒂岡,指責他們是徹頭徹尾的壞榜樣,但曾幾何時,梵蒂岡如今表示這句話可以原諒,甚至誇讚他們是‘瑰寶’。

The Beatles瘋狂追求性愛、吸毒和搖滾樂的生活方式,曾讓梵蒂岡不敢恭維,但如今在教宗本篤16世(Benedict XVI)同意下,天主教會正式賦予The Beatles官方認可,原諒他們的怪異言行。

報導說,The Beatles 1970年解散後至今,教廷報紙《L'Osservatore Romano》在一篇頭版文章中熱烈讚揚The Beatles的過去40年成就,頌揚他們的‘美麗曲調’,並說,‘沒有The Beatles,流行音樂不知會變成什麼德性?’

在這項讓人驚愕的大轉變中,教會摒棄了先前嚴詞詰難The Beatles的道德論調,包括褻瀆言論、吸毒以及藉音樂散佈魔鬼撒旦的訊息等。

報導說,梵蒂岡承認約John、Paul、George和Ringo 4人,在他們的The Beatles時代並非聖徒,但也肯定在他們那一代,他們絕不是最壞的搖滾樂者。

在標題為《Seven Years That Shook Music》文章中,《L'Osservatore Romano》說,教會完全赦免了The Beatles樂團,並表示‘雖然他們因為成名而吸毒,生活放肆,說自己比耶穌偉大,又散佈邪說,形同魔鬼撒旦’。

“但儘管他們不算是年輕人的最好榜樣,他們也不算是最壞的,他們的美麗曲調改變了音樂,不斷釋出喜悅。在隨後的40年裡,The Beatles的創意仍然震撼四方,對飽受錄音工業攻擊的音樂愛好者而言,他們是一種慰藉。”

但對許多天主教徒而言,The Beatles樂團曾經毫不留情公開抨擊教會,而梵蒂岡此時對他們的讚美之詞,或許會讓信徒深感驚訝。

John在1966年發表他著名的狂言‘The Beatles比耶穌更偉大’時,招致全球所有派系的基督徒強烈譴責。

當時,面對John的狂言,天主教會首當其衝,但2年前,教廷就已原諒了他,認為那僅是‘一個突然成名的英國勞工孩子,讓成功沖昏了頭才胡言亂語’。

今年稍早,7月將屆70高齡的Ringo曾表示,他終於發現了宗教。他說:“對我而言,上帝就在我的人生當中,我不躲避,我覺得這種追尋,從1960年代就開始。”

LifeTV.com.my·2010.04.13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報導出處!

藍儂名曲:即時卡馬,送給掏心聞名嘴羊頭,台灣人不是本性尚未確認的動物,卡馬也不必然是因果關係!

轉貼 住院有助理看護 免費服務 許多人不知道

主旨: 住院有助理 不必請看護 市醫已設6年 免費服務 從網站到住院須知均無資訊 許多人不知道

台北市議員李文英昨天質詢時表示,市立聯合醫院從92年7月設置免費病房助理已超過6年,卻有許多市民不知道,住院時還要自己花錢請看護。她要求聯合醫院妥善利用病房助理人力照顧病患,並加強宣傳讓住院病患知道這項服務。

聯合醫院總院長張聖原表示,實行病房助理制度後,陪病的人數已由每10名病患有6.6名家屬陪病,降為2.2人,顯示這項制度已有成效。他承諾年底前會補足員額,也會要求院區加強宣導,主動告知病患。

李文英指出,聯合醫院於SARS期間推行病房助理制度,主要用意是為了要降低陪病人數,減輕家屬聘雇看護的經濟壓力。病房助理的服務項目包括擦澡、排泄物處理、餵食和陪病人散步等,但是聯合醫院編置病房助理的6個院區,從網站、服務台、佈告欄、文宣海報到發給病患的住院須知,都沒有任何病房助理的訊息。

李文英痛批,有些院區非但未告知病患有免費的病房助理服務,還推薦特定民間看護業者,患者一個月至少要多花6萬元。她指出,聯合醫院這方面每年編列超過1億4000萬預算,明年預算更提高為1億6000萬,但民眾住院卻沒有享受到這項服務。

衛生局醫護管理處處長 高偉 君表示,衛生局每年免費培訓約1400名病房助理,因聯醫的病房助理月薪為2萬3000元至2萬5000元,比民間看護薪水低,願意留在聯合醫院工作的比率極低,不到2成,原本預定配置的375名員額,一直沒有補齊。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目前在忠孝、仁愛、和平、中興、陽明及婦幼院區設有病房助理,設置人數依各院區內、外科病床數計算,每5床設置1名病房助理,病患不需申請即可免費享有看護服務。

聯醫護理部主任王祖琪表示,病房助理服務以內、外科住院患者為主,患者入院後由護理人員評估,對無家人陪伴、無自理能力的患者提供服務。王祖琪說,病房助理的薪資自9月起已由2萬3000元提高為2萬5000元。

病房助理的工作時間分三班制,每班時間為8小時,小夜班每天另補貼200元,大夜班補貼300元,此外還享有年終獎金、院區員工福利,比起私人公司的看護並不遜色。

衛生局今年培訓5批病房助理,每批人員受訓時上課8天,實習10天,學員結訓領到結業證書,即可擔任看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