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墾丁之行

這次三天兩夜的私貪(私下貪腐)會到墾丁,可以說是陰錯陽差,本來目的是花蓮兆豐農場,臨時因為颱風,所以轉往墾丁。

墾丁,我應該有二十年以上沒去過。這次沿路有去白河看蓮花、大鵬灣看吊橋昇起,由於到達旅館時已經很晚,所以第二天上午才到貓鼻頭。

在恆春的時間似乎比較多,遊覽車也在狹隘的街道和幾座城門間環繞,也瞥見海角七號–阿嘉的家 指標,就是沒能去朝聖。

去海生館,待了一下午,雖然大家對新規定,身障也收費有微詞,但確實是夠大,很值得一遊的景點!

此行特色,廟多:金碧輝煌東港東隆宮、車城超大土地公廟、有關公座像的鎮安宮……

從未去過的愛河夜遊,其實只在國賓飯店對面,在陳阿嬤的攙扶下,走河岸ㄧ小段,聽到有樂團唱歌,就坐河邊聊天吹河風後,乘車打道回飯店。

所謂快樂–衛武營,我當兵的新訓中心,二十年前待過二個月吧?現在早已改為都市之肺–公園,完全嗅不出當年軍事重鎮的味道。與高雄病友經哥和淑芳相約會面,病友們稍微走進去繞一下。

回程經過天鵝湖、龍潭吃飯、回到台北可愛的家!

其實趁還走得動時,偶而只要關掉電視、電腦,拋開扭曲的小框框,走到戶外,不一定人人如:百萬步的愛,悲壯淒美,就會接觸到真實的台灣,帶一片風景走......

就以病友楊姐媚兒的一段話:把握當下,善待自己,行動一日不如一日,現不出來,待何時?當結論共勉。

PS.按標題自動連結:企鵝會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