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水果潤餅

本想吃一條吃了一口後切半吃剩下潤餅,過了不惑之年,第ㄧ次吃到這種東西!

上次病友紀大哥他們到新竹,我還號稱地頭蛇,帶他們買了北門“老街潤餅”,但是我自個兒買的是“割包”,所以還是沒吃到……

太太說附近市場,有賣”水果沙拉潤餅”攤子,她買了二條說好吃,我勉為其難吃了一口,冷的?我以為潤餅是熱的?太太說太熱,餡皮會破,所以都是冷的,聽起來像是有道理!不知道是不是唬爛?

讀了一些格友的文章,似乎有清明節吃潤餅的習俗,怪怪,發病前我年年去掃墓,也沒聽說親族有人準備過這東西。

以前和大學同學MSN,他提到“車輪餅和槓子頭”。我還說“車輪標”我知道,但“車輪餅”是啥?他形容了半天,我說那不~就是“紅豆餅”嗎?幹嘛講得這麼文雅……

“槓子頭”,他說是外省食物,麵粉烤的,後來也講不清,乾脆傳照片來,說真的我見識短淺,沒印象,從沒注意看過有這玩意!

PS.按標題自動連結:風城 小吃貪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