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轉貼 小豬奔台東 探望腦萎女歌迷 她驚喜燃鬥志

小豬奔台東 探望腦萎女歌迷 她驚喜燃鬥志
〔 2008.10.18 中國時報 〕 陳于嬙/台東報導

羅志祥(小豬)16日到台東探望患「小腦萎縮症」的17歲女歌迷董宇婕,他心疼她正值青春年華就受病魔所苦,留下「要做復健、要開心」等4張叮嚀字條及個人email,要求她寫日記給他,他認為email是最近的距離,能直接與她聊天,為她打氣。

勇敢董宇婕 盼到了偶像

趁DJ袁永興訪問董宇婕時,小豬悄悄出現並出奇不意接話,她驚訝到全身僵住。之後,她透露身體一直退化,走路需人攙扶,上課也不敢喝水,就怕上廁所拖累同學,憂鬱檢測幾近破表,高一下就想休學,直到得知小豬允諾會到台東看她,才重振上學勇氣,從9月1日開學即天天等著他,終在10月21日生日前看到了偶像。

她超級憂鬱 他逗笑開導

小豬心疼她所受的折磨,90分鐘的聚會,以詼諧、嚴肅雙重方式開導她,傳達「快樂,抵抗力才會變強」,還額頭碰額頭,最後笑問:「有感受到木村拓哉給我的震撼嗎?」離開後,小豬一臉沉重,不懂老天爺為何不懲罰壞人,反而讓小孩和好人受罪。

走過父母病危 小豬變樂觀

他坦承不能體會病人的心情,但可了解家屬痛苦的心情,前幾年爸媽生病住院時,他曾抱怨老天爺「為何是我?」爸爸過世前,他顫抖簽下病危通知書,心情極度煎熬,隔一年,媽媽昏厥送院,又得簽下病危通知書,他站在急診室門口,以三字經狂飆老天,氣到打自己的臉。

陸續與父母死生交手,他才學會樂觀面對,他說,別人不能給他「樂觀」,只有相信自己,靠意志力及想法,才能成就微笑面對每一天。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新聞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