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專業的我執?!

早就可以預期的事!偏偏還去嘗試?真是自討皮痛。(繼上次肌電圖之後,又一酷刑)

左手拇指關節,九個多月前徒手剝花生殼,導致傷筋動骨。期間復健,透過蠟療、塗凝膠、貼布治療……回診告訴許多年輕的醫師,但似乎作用都不大。

這次就當面對現實吧?!於是心一橫,就按掛號序號,排到教授門診,雖然可以想見,教授一定是打針?(被他打過手臂、腰後方 。芸兒說有的醫師很愛打針,這叫專業的我執?!)當他聽完我的描述後,果然說:打針!我還是試圖問:沒有別的方式了嗎?教授說:打針好得快。我說:這麼淺不會痛嗎?教授說:忍一下就好!

等待叫號約一個小時後,復健科超音波室,有美女醫師、物理治療師、護士,教授一聲令下,手臂放在床枕頭上,美女醫師拿了一支筆頭,擠出透明膠液,在我拇指關節痛處滑動,筆連結電腦銀幕,教授看銀幕說:沒錯,肌腱有點發炎……

護士小姐拿三枝沾滿碘酒棉花棒給教授消毒我的拇指,同時我看針頭比一般的粗,打入我的拇指關節,哇賽~真痛,教授再施加壓力,把剩餘的劑量打入手指;此時護士小姐迅速上棉花球,膠帶固定,並說針劑含麻藥,三個小時才可拆開、四個小時才可碰水……

過三天了,拇指皮下灰色瘀青狀依然,藥劑應該有含類固醇吧?!藥效沒完全散開?還沒被人體吸收?!

復健腰部作大干擾波時,收看病友的簡訊,拍到拇指,這些天來,手指頭就是這付德行……

PS.按標題自動連結:肌電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