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貪腐逸樂 休假公告

披頭王:紀大哥昨夜來電告知,五月姐的父親和病魔纏鬥多時,過世了……病友郭大姊今天也往生,收到張大哥的信嗎?
六月姐:收到,還好明天去渡假,不然就瘋了。
披頭王:感傷?!妳喔?多愁善感……
六月姐:其實也不是……
披頭王:幸虧有貪腐逸樂行!
六月姐:只是……
披頭王:病友或家屬一個個走嗎?
六月姐:是!
披頭王:嗯,瞭解!
六月姐:何時輪到我?怕怕……
披頭王:妳喔?最快二十年後,哈哈。
六月姐:二十年太久了,到時候又老又醜!
披頭王:有玩有保佑!
六月姐:活得不耐煩~我累了要休息囉!
披頭王:明早集合0800,早點睡。我要把這段對話,放在部落格。
六月姐:是!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小腦萎縮症病友年度大會在埔里,正常人要貪腐,殘障人士也需要。

無言的歌

已經快用掉最後ㄧ格,若寫滿代表上了二十四節課,櫃台小姐發ㄧ張通知單,說下次回診交給護士,請她重新列印新的ㄧ張。

那位走復健區如入無人之境的婆婆,原來是在行天宮賣香火的歐巴桑,她話夾子打開,每一個病患的故事如數家珍,說阿紫(搖起床直立就會叫媽媽的年輕男子)長相也不錯,若不是發生事情,也不會這樣……只會哀嚎叫媽媽和吃巧克力,老天實在不公平。新店的陳太太、大直鄭先生很久沒復健了……

這是位熱心的婆婆,任何機器都是自己來操作,物理治療師沒有一個人,知道她是怎麼混進來的,只是不懂醫師有開回診單嗎?這也是個謎!

和一名視障者面對面接觸,我下公車習慣單拐先落地,他的手杖像在搜索般的左右掃動,剛好輕輕打到我的拐杖,交會那ㄧ剎那,他說抱歉,請問這裡是公車站嗎?幾號公車是不是在這搭?前面有人在等車嗎?我一一回答,並引導他去前方有兩名女士旁等車。

一直很難想像盲胞,沒人或狗的隨行引導,怎麼走到馬路中間的車亭?不是險象萬千嗎?地上也沒有導盲磚……

無言的歌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復健休息時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