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轉貼 披頭四專輯封面拍攝40週年 歌迷湧入艾比路

披頭四專輯封面拍攝40週年 歌迷湧入艾比路

(中央社倫敦8日法新電)就在「艾比路」(AbbeyRoad)這張專輯封面照片拍攝40週年日,「披頭四」(Beatles)的歌迷今天大批湧入英國最有名的這個行人穿越路口,紀念偶像的經典照片。

唱著披頭四老歌的數百名歌迷,群集倫敦西北部Saint John's Wood區內艾比路的斑馬線行人穿越道四周,把兩線的道路擠得水泄不通。

40年前的1969年8月8日上午11時35分,披頭四走過這條行人穿越道,拍攝後來成為披頭四合唱團最後一張專輯的封面照片。

當時站在路中踏梯上的蘇格蘭攝影師麥米倫(IainMacmillan),必須在10分鐘內拍下節奏吉他手約翰藍儂(John Lennon)、鼓手林哥史塔(Ringo Starr)、貝斯手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和主吉他手喬治哈里遜(George Harrison)4人,走過這條安靜住宅區街道的6張照片。

當年在場的披頭四合唱團巡迴演唱經理布朗維爾(Tony Bramwell)今天也來到現場,參加這場聚會。

他說:「除了保羅和林哥外,我已成為當時在場者中唯一仍然在世的人。很高興看到大家對整個事情仍然懷念如故。即使歷經40年樂風革命,披頭四仍是第一名。」(譯者:中央社楊超寰)980808

THE BEATLES ABBEY ROAD - Come Together

PS.按標題自動連結:保羅從此不再光腳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