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越南粽子

越南粽子,讀了孔雀魚格文,才知道有這一味,而且店在家附近,於是透過她和老闆娘交情,預定了一份,經過一波三折,日前王子妃終於去拿。

豆腐形狀的粽子,外觀很特別也討喜……隔天就下肚子,老實說我吃不慣,清淡無料的內餡,幸虧王子妃煮了其他小菜,不然我會以為吃了素粽……

正如同端午前去南門市場買的湖洲粽,都是單調而乏味;湖洲粽,至少有一條里肌肉是吧?越南粽,應該是包豆沙,不鹹不甜很奇怪的口感……

PS.按標題自動連結:五日節前夕的粽子!

轉貼 羅大佑被爆賴帳百萬 李坤城擬告侵佔 討著作權

羅大佑被爆賴帳百萬 李坤城擬告侵佔 討著作權
2010-6-26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

羅大佑去年因「縱貫線」在全球開唱破50場海撈上億,今年又提早獲頒金曲獎「評審團」大獎,並入圍最佳樂團獎,贏了面子裡子。但近來卻驚傳他賴帳約100萬,當年與他合寫「心肝寶貝」的作詞者李坤城擬告他侵佔,鍍金之餘惹了一身腥。

羅大佑1991年接連發行「再會吧,素蘭」、「原鄉II」兩專輯,其中「心肝寶貝」、「火車」、「大家免著驚」等8首歌由李坤城填詞,李坤城向本報控訴,這10年羅大佑獨佔享有著作權,共積欠他100萬的版稅。他從去年底多次發存證信函給羅大佑,都沒得到良好回應,甚至以在忙演唱會託辭,讓李坤城決定告上法院。

在意心肝寶貝著作權

李坤城表示,他要追回這8首歌的著作權,金錢並非最重要的,而是要求正義與合理,他尤其在意「心肝寶貝」這首歌,「歌詞寫的是我和大兒子的對話,記錄我陪伴他長大的過程,那是一種濃厚親子感情,對我們父子倆的意義來說相當重要。」

羅大佑十多年未付版稅

李坤城解釋,他和羅大佑當年就像師徒,「他的寫詞功力很好,不能否認我從他身上學到很多。」但他也暗指,就是因為他不肯讓羅大佑在這幾首歌的作詞部分掛名,1991年後羅大佑不再找他合作,之後的台語創作多找武雄填詞。

兩人關係疏遠後,羅大佑在台灣成立的「音樂工廠」,最初每年仍會結算8首歌的版稅給李坤城,但1999年音樂工廠結束營運後至今十多年,羅大佑對外授權翻唱這些作品或製作伴唱帶等費用,都未付給李坤城1毛錢,他也聯繫不上羅大佑本人,最終只好對簿公堂。

經紀人:需要時間處理

對此,羅大佑的經紀人黃靜波回應,「針對詞曲版權部分,這是20多年的事了,因為年代久遠,實在難以說明。至於版稅,大佑現在的詞曲代理公司滾石唱片,正在向舊的代理公司調資料,希望能恢復事情原貌,絕對沒有不處理,但工程繁複需要時間,一定會有交代。」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羅大佑作品 心肝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