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轉貼「再過20年,我還是要愛她、照顧她!」

王明春看著罹患小腦萎縮症的太太陳鈺淳穿著美麗的婚紗,他表示,與太太結婚20週年,總算在今天一圓拍張全家福照的夢想。



今天是母親節,王明春與陳鈺淳在3名子女的陪伴下,一早就到婚紗攝影公司,在工作人員的打理下,全家穿上漂亮的禮服,梳著美美的髮型,準備拍攝全家福照片。

社團法人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創會會長朱穗萍表示,王明春一家命運多舛,陳鈺淳在7年前被診斷出罹患小腦萎縮症,生活起居都要靠王明春打理,20歲的長子也不幸罹病不良於行;18歲的長女聽力有障礙,目前半工半讀;而16歲的小女兒也有先天性心臟病。

朱穗萍指出,本身也因工作意外致腳掌斷裂而造成殘疾的王明春,為了照顧老婆,只能在家做資源回 收,雖然是中低收入戶家庭,但一家人表現樂觀,不向命運低頭,得知王明春很想在結婚20週年時全家拍張照片,讓老婆穿上美美的婚紗入鏡,在協會的促成下, 獲得婚紗業者伊藤瑞的贊助,免費一圓王明春的夢。



「就算再一個20年,我依舊願意這樣照顧她、愛她!」王明春忙著為太太整理剛梳好的髮型,一面深情款款的對著老婆說著心中的愛,讓陳鈺淳感動的頻頻拭淚,她說「下輩子還是要嫁給他」。

同樣坐著輪椅的長子穿著帥氣西裝,而兩名打扮成公主的女兒,則偷偷端出母親節蛋糕,祝媽媽母親節快樂,王明春也適時獻上一吻祝老婆佳節快樂,一家人暫時忘記生活的折磨,沉浸在如童話般的情境中,愉快的隨著攝影師的快門,完成一張又一張的全家福。

王明春瞞著太太籌劃了4、5個月,終於在今天實現美夢,陳鈺淳表示,很感謝先生不但沒放棄她,還不斷給予支持及照顧,讓她可以抱持著樂觀的態度繼續活下去。



朱穗萍說,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將於7月27日在台北親子劇場舉辦「聽見.愛」慈善音樂會,售票所得將做為協會成立「人性化安養中心」的經費,希望大家踴躍購票,幫助這群弱勢的病友。
http://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hx0fZA09nGd3zVimnRRGlg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101年5月13日)
 http://tw.news.yahoo.com/%E5%A6%BB%E7%BD%B9%E5%B0%8F%E8%85%A6%E8%90%8E%E7%B8%AE-%E5%85%A8%E5%AE%B6%E7%A6%8F%E7%85%A7%E5%9C%93%E5%A4%A2-0853121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