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花時間看花博

小腦萎縮北區病友聯誼會,邀請東吳大學魔術社在身障館表演魔術;中午吃完便當後稍事休息,便搭著遊覽車兩輛,一大群企鵝病友坐著輪椅,一同團進團出,去圓山公園站,參觀花博試營運。

整個看下來,除了寶特瓶打造的建築外,現場展品印象最深是:康康大師裝置藝術作品花時間系列!

康大師(德康延齡),我紅衫軍高校同屆同學(彎彎老師高一、高二同班),留日副教授,對美學事務有獨到見解,心思細膩縝密,是台灣時尚界重要設計大師之一。

在爭豔館休息時,病友張大哥問我一句,耐人尋味的話,他說:花博的目的是什麼?我亂答:美麗的力量!(市府標語)他說:是賣東西嗎?感受不出有何商機啊?!我啞口無言……

我們一行人參觀了:爭豔館、流行館、地景花海,還走斜山坡,上到名人館;結果社工涂組長說博愛座只有六個,還要等二、三十分鐘進場,所以鍛羽而歸、無功而返,感覺很多地方,還像未完成的工地,到處急就章的趕工……

感謝〔醫師病友〕的外勞:西蒂,和〔徐醫師〕全程幫我推輪椅。

花漾百出-康延齡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去年的北區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