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4日 星期三

神經病虧精神病!

直到今天的過去一年,所看過的醫師,大概是我過去三十九年看病數的總和。

去年在老婆提議下,去了哪家有名教會辦的區域型中型醫院,遇到志工媽媽問:走路不太穩定要看哪ㄧ科啊?她們說腦神經內科……

腦神經內科主治女醫師告訴我,年輕人步態不穩是很嚴重的病啊!從此「小腦萎縮」就像魔咒般緊緊跟隨我,揮之不去的陰霾!糾纏我的後半生嗎?一輩子長相左右嗎?

往後只要身體有什麼大小病痛都會去看病,不敢拖延啦!小病看家裡附近小診所,中病看社區型中型醫院,大病就看教學級大型醫院。

什麼家庭醫學科、一般內科、肝膽腸胃科、新陳代謝科、泌尿科、耳鼻咽喉科……大概都看過了,所有病痛比不上這個記錄在健保卡上的重大傷病 —「脊髓小腦性共濟失調症」,簡稱「小腦萎縮症」,以後看神經部門診治療「小腦萎縮症」只要付掛號費。

經「企鵝家族」病友的建議下,知道台北有三大腦神經名醫,變成我現在看三家大型院……動作障礙、罕見疾病、小腦萎縮!

昨天看診才問哪年輕帥哥新銳醫師,並且拿我目前的用藥給他過目,請教他這些用量會不會太多?他說不會,因為藥理性不同,所以不會有相衝相剋的問題……

我又問他我每天吃一顆巴金森氏症藥,是否代表我有巴金森氏症?他說不代表我有巴金森氏症,有人說該藥成份中有對抗小腦萎縮的功效,叫我加減吃看看……

利福全這藥已經吃了一年了,期間問過我昔日工作夥伴文案巧喜,她是強迫症,應該是精神疾病的一種,她就是吃利福全,份量、睡前服用,都和我一樣,所以我虧她,精神病和神經病吃一樣的藥,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