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轉貼 英電視台播安樂死片段惹爭議

英電視台播安樂死片段惹爭議
中廣新聞網 (2008-12-11 09:30)

英國電視台首次播放一名病人安樂死的過程,引起極大爭議。

這名59歲美國退休教授患上罕見的運動神經細胞疾病,全身癱瘓,要靠機器協助呼吸。他用email向子女留下遺言,認為與其受折磨,倒不如面對現實,希望引起世人對死亡的思考。

他到瑞士尋求安樂死組織協助,喝下含致命劑量的鎮靜劑後,自己按下計時器關閉呼吸器。妻子則一直陪伴在側。

部份人批評電視台以人命剌激收視,畫面也十分令人不安。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新聞出處!

福氣

南區荳蔻年華的小病友S.C.K曾說,她的神經內科主治醫師,會於回診時會看她手寫的日記……

只能說S.C.K真是遇到好醫師耶!看筆跡可以判別手的協調性正常與否,日記內容也可掌握病況心情,這樣細心的神內主治值得表揚。

同樣北區小病友羅瑞亞也上坣瑜珈,她學瑜珈的死穴,是安全起身式,蹲下時雙腿會顫抖無力。

我也有兩個動作,老是做不順,屈蹲髖 、下巴扣、尾椎一直線……總是靠志工拉著,才順利完成;配合呼吸、雙手擊掌、雙腳踏步,大腿肌肉僵硬,總是不聽使喚,動作不協調慢半拍!

那天下課,坣娜老師說我有進步,不論這是鼓勵,還是客套話。遇到這樣的好老師,不輕易放棄傳遞正面的能量,我們又怎能輕易放棄自我呢?雖然無奈的生病,卻也三生有幸,認識這些肯幫助我們的善人,某個層面而言,真是太有福氣了!

PS1.按標題自動連結:坣娜好文 益己益人!
PS2.坣娜是好老師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8/04/blog-post_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