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去台大

以我的程度是永遠與這最高學府無緣。

瑜珈練完後和病友們搭捷運到台大,這次是以身心障礙者身分(優秀病友兩姊妹提議,姊姊台大博士和妹妹也是開業醫師)坣娜瑜珈平衡公益班病友幾員,一起走進校園散步兼運動。

我和紀大哥拄著拐杖、步伐顛頗、東倒西歪,總算到達校內,還可以吧?雖然我的肌肉僵硬,腳趾也痛,還是勉為其難走路。吃飯休息後,步行到生命科學館解放,繼續走到生態池(格友漂浪常拍到珍稀鳥類,很不敢相信大都在那拍的?),病友小鳳的先生說得好,我們怎麼看都是麻雀,人家生物學家都是叫得出學名的,哈哈~隔行如隔山!

後來到一處賣冰的福利社,有戶外雅座,病友小鳳的先生買了幾塊冰淇淋三明治,大家就坐在戶外咖啡座吃起來了!

其實台大校園,當然去過無數次了。遠在高中時代,就常騎車跨越福和橋,來公館買唱片,有時也會到台大走走。這次也看到不少紅外套高中學弟妹在揶林大道、傅鐘、杜鵑花叢,架起畫架,或坐或臥、有模有樣的畫起水彩風景寫生,哈哈~想起二十多年前,我也曾這樣!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沒啥事!

2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台大, 很多病友去過, 不管羅斯福路或中山南路, 我們的希望也在那裏.

經ㄍ

披頭王 提到...

經哥
台大之外還有榮總、長庚等,都是我們的希望!

匿名 提到...

報告小王子!!
你的母校旁邊的巷子(台麗街?)
有一家素的輕食店!
好吃人又多哦!
要不要偕王妃回去校園懷念一下往昔呀?!^^

匿名 提到...

抱歉!打擾一下。
我們正在募集白米助貧童
有興趣的人請參考以下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cheerful-giver/article?mid=260&prev=305&next=353
謝謝!
台灣喜福會

披頭王 提到...

小艾
啊‥
忘了問金枝
板橋素食店地址…

喜福會
參考一下!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9/01/3600.html
「逗陣拼經濟、做公益」~3600元消費券來相挺!
愛心捐款帳戶: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 帳號:19572151
或洽協會電話:台北(02)2314-7035 台中(04)2205-7288 高雄(07)743-973

匿名 提到...

阿扁去他兒子的畢業典禮,
也是我少數幾次去台大校園中的一次。
風水輪流,真是唏噓不已。

匿名 提到...

怎麼會說跟第一學府無緣呢^^
去晃一晃看一看也不錯,
還可以去上上課的喔~
呵呵,以前考試的時候去旁聽,
雖然沒考好,但跟著一起上課挺有FU唷~

披頭王 提到...

老郎
我以前常去台大門口集會
聲援什麼的
都忘記了

小天使
有啦
之前有參加國際小腦萎縮會議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
問題是全程英文雖有同步翻譯
我覺得還是適合在座的醫師
還有在校本部上過長期照護課程
哈哈

匿名 提到...

 台大生態池的住民跟歐巴桑我一樣,都蠻「家常」的,算不上高級的珍稀鳥類喔。
 那天在金山看到戴勝鳥,本島比較罕見,但更稀奇的是很多鳥友在那裡守株待鳥,算一算大概有十幾支大砲。
 我們家那門只能算小小砲,偷偷摸摸拍了幾張,班門弄斧,覺得很不好意思哩。

披頭王 提到...

漂浪
我看到附近也埋伏幾隻大砲
所以那起我的鳥相機亂按一兩張
我的大一導師真是狂人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7/05/blog-post_5679.html#comments

lu 提到...

我曾跟woody在台大校園,被摸掉一個大背包,裡頭有錢包、身份證、鑰匙...被我爸罵到臭頭:你們在幹嘛?
沒幹嘛呀,坐在操場看人家打球,包包就放旁邊...從此以後,只要出門在外,我的包一律斜背著,死都不放下...

披頭王 提到...

lu妹
我曾於台大醫院
結帳時當初用來當拐杖的傘被幹
當時還下雨哩

匿名 提到...

有珍禽吧
上週去還有一小群人架著相機
對著一棵樹等候
問過後得知是在看 貓頭鷹哩

匿名 提到...

忘了打名稱
我是芭樂 哈

披頭王 提到...

茉莉
有很多小鳥
魚兒昆蟲等
比想像中小耶
但人不少

Unknown 提到...

辛苦了,台大很大~~~走到冰店滿遠的喔。

披頭王 提到...

焦糖老師
感覺沒走多遠耶
台大老師大窮
清華交通好通融

匿名 提到...

對阿
清交風景也不錯
騎車進去蠻好逛的

對於飛禽
我都通稱...小鳥^^

匿名 提到...

我真的也很想念台大

但,我只去念過“台大“補習班...><真的!

披頭王 提到...

hyc
故鄉二大名校
也是我進不去的
我國小去過清大
寫生啦

佛頭兄
比我厲害多了
你讀台大
我念學人
ㄏㄏ

匿名 提到...

在那樣的環境之下,會不會讓你非常懷念當時的學校生活呢?^^

amily

披頭王 提到...

柔柔
我不是一個用功的學生
大學生活也很貧乏
不過我們母校
據說最近成為偶像劇場景

Peppermint 提到...

Dear 小王子,
生態池附近有個小小的向日葵花田,
有機會可以繞過去看看花喔~

披頭王 提到...

薄荷
我們協會有位家屬
說她有在那種菜
是女兒的作業
妳說得太陽花
改天去看看
謝謝會長

lu 提到...

好像看到一個老頭,一整個在想當年...

披頭王 提到...

lu妹
妳說妳和無敵大哥在籃球場邊的事嗎
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