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賣麵炎仔

生意之好,如果不是親自造訪,難以想像這麼幽靜不起眼小街上,有這傳奇老店,賣了三代的金泉小吃店:賣麵炎仔,據說是北市現存最古老的切仔麵!

怪不得格友孔雀魚極力推薦,這是她們家族的最愛;博士和醫師兩姊妹病友,也好像從小吃到大,讚譽有加;記者鳥哥拍過一張黑白照,一個男人吃麵,旁邊放了一瓶酒,說是早餐活力的來源,一天他早上十點鐘跑完新聞,騎車去賣麵炎仔吃到切仔麵、小菜,也為自己而喝采,簡直幸運到不行……

坐民權東西路直行的公車,問了司機,下一站是大龍街口,接近台北橋下車,步履蹣跚東搖西晃,經過涼州街、太平、永樂國小、安西街向右看到店招,似乎在為我招手!

第一次到訪沒排到隊,但是店內座無虛席,店員很親切問吃什麼?早聽說他們沒菜單……先來吃乾麵、切鯊魚煙、燒肉、餛飩湯,份量也隨他們搭配,店員只問醬料加到麵裡?我說好!

上菜動作很快,我吃到麵和鯊魚煙,似乎聞到煙薰的味道,甜甜的醬料,幸福的滋味,不過如此單純。網路上的人氣好評,果然是美食的標竿……據說只賣早午餐,賣完就打烊,假日不要輕易去,排隊會花一陣子時間!

魚夫難得推薦呆北天龍國小吃

PS.按標題自動連結:阿城、阿國切仔麵!

21 則留言:

shelley 提到...

真佩服小王子...
為了吃...
不遠千里而尋~~~

披頭王 提到...

shelley
能吃能睡能動
就是幸福

阿妹 提到...

小王子的網誌現在都成了美食報報專欄了
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孔雀魚 提到...

恭喜你順利抵達並好好的吃到.
不排隊也沒有客滿的狀況,到賣麵炎仔真的是幸福!

另外,如果忘了點紅燒肉也不打緊,店家肯定知道您忘了,會提醒您要不要來一份的啦!

我對他們的餛飩也是推崇的!

真開心看到你的分享呀!

披頭王 提到...

阿妹老師
見笑了
對於府城美食
更是崇拜有加

孔雀魚
回來坐公車
就是妳說的路線
紅燒肉

不錯
他們的餛飩
有點像意麵王的做法
他們價格公道

Absent-Minded Joyce 提到...

這些都是台灣的傳統美食
台灣的美食是處處都有
不一定要到高級餐館或飯店
這也算台灣人的另一種驕傲

♡♥ 小咪 ♥♡ 提到...

哇哇哇~~
就是這樣簡簡單單的
小咪就很滿足了
每一道都很傳統又美味!!~

匿名 提到...

既然你對台北小吃這麼熟稔,哪天來個台北城小吃之旅,意下如何.??

經哥

Jenny M 提到...

真開心看到你的分享呀! :)

披頭王 提到...

Absent-Minded Joyce
稀鬆平常
道地小吃
台灣美食
盡收其中

小咪
咪妹封筆
有賞味期嗎

經哥
歡迎高鐵
北法貪腐

Jenny M
我道歉
妳吃不到

godway 提到...

你可以改行當美食記者!不錯喔。

披頭王 提到...

godway
在台北市
台灣小吃
真是經典
值得記錄

張先生 提到...

若真是這麼好吃, 坐輪椅也要趕到(當然比不上從高雄坐飛機來品嚐).

披頭王 提到...

張大哥
老外牛肉麵
進出沒問題
賣麵炎仔
不知道輪椅
寬度夠嗎

Jenny M 提到...

幸福 幸福 ^__^

台灣小吃
真是經典

imsorry

披頭王 提到...

Jenny M
我道歉
飛回來
我請妳

ㄚ珍 提到...

每次都嘛讓偶看到口水滴滴落... 好看好吃吔


來抱歉

披頭王 提到...

ㄚ珍
大家都愛台灣的小吃
我來道歉啦

Chi H - Ruth - 在Nanuet N,Y, 提到...

很吸引人ㄋ'不過實在是太遠了'

披頭王 提到...

Chi H - Ruth - 在Nanuet N,Y,
歸來吧
歸來唷
切仔麵
在呼喚

披頭王 提到...

真正好吃的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