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很糗的跌法

熟悉的公園小徑,這條路走過千百回,沒想到會如此狼狽的跌倒,不過已經是幾週前的事,小指頭擦傷,所幸無大礙。

那幾日天氣陰情不定,泥草路地上積水溼滑,所以我都多繞遠路,至少石子路,摩擦力比較好,但那天公園道路施工,拉起黃線三角錐,於是,我得像盲胞ㄧ樣,先拿手杖探路,沒想到走沒幾步,失去平衡,加上天雨路滑,摔得四腳朝天,跌得狗吃屎。還好有手杖,慢慢支撐,奮力爬起……

後面一對情侶大叫一聲,一輛警用機車,員警停我旁邊說:先生你還好嗎?需要幫忙嗎?我~當下只覺得真糗,巴不得逃離現場,(如果還能跑的話?)我還是很酷的回答:沒事,我自己走就好……帶著滿身泥巴,和著小雨亦步亦趨,小心翼翼走回家!

我們的病(小腦萎縮症),說來無奈,沒本錢跌倒,摔ㄧ次體能就退步ㄧ次,以前劉醫師說臨床上,常見的小腿骨折,正常人復健休養會逐漸康復;我們的病,很多人傷到神經,就終生坐輪椅了。

PS.按標題自動連結:ㄧ人一句話跌倒!

19 則留言:

五月 提到...

小心再小心
但還是不管用
多跌幾次就怕了
.....沒事最好

披頭王 提到...

五月姐
五三說得對
會跌才會大
但是可不可不要那麼快啊

godway 提到...

願馬祖保佑、上帝保佑、觀音保佑、阿拉保佑。所有的小腦萎縮的病友,都不要再跌到了。

匿名 提到...

[跌倒]對我們來說
根本是家常便飯
何必大驚小怪

披頭王 提到...

彎彎老師
感謝祈禱

全老爹
你吃的鹽巴比我過的橋多
失敬失敬

Erica 提到...

小指頭是手還是腳的指頭?
我星期天小腳趾也踢到,腫起來了!
像"麵龜"那樣!現在走路還會痛!
小王子呢?!
下次如果再這樣(希望不要再有下次了!)要請警察杯杯幫忙啦!(耍酷做什麼ㄌㄟ?!)
不過五月姐說得對:小心再小心!還是得天天運動,散步的哦!

Adonis Chen 提到...

披頭王請小心、保重。

張先生 提到...

半夜無原無故從床上摔下, 摔到頭, 在地板上躺了五分鐘才勉強爬起來(當然,要扶著家具才能慢慢站起來), 對摔跤的原因怎麼也想不起來, 好像是要變換姿勢吧! 用盡吃奶的力氣爬到床頭, 打開燈一看, 才半夜三點鐘(尷尬的時刻,起床嫌太早, 睡覺嫌太晚, 當小偷剛好, 可見你看過坐輪椅的小偷嗎?)覺是睡不著了(一醒了就興奮莫名),又吞了一顆安眠藥, 打開電腦, 想不到看到天涯淪落人的遭遇.

shelley 提到...

小心..小心...
下次我幫你跌吧!!
反正我是從小跌到大...
一個膝蓋滿是傷疤...

披頭王 提到...

小艾
手小指頭已經沒事了
腳大拇指上次去台大生態池
走路已經傷到了
不過沒有腫漲
而是瘀血烏青
妳的麵龜比較嚴重啊
去看醫師擦藥或推拿

張大哥
可惡的平衡障礙
連睡夢中也不放過啊?
失眠真的很痛苦也困擾
睡前半顆利福全
我睡眠品質
至今尚可

shelley
感謝妳
不要跌倒比較好啦
皮肉傷還有得醫
上次摔到手臂
治療一年多才有起色
很多的跌撞是防不勝防
更讓人驚駭莫名

漂浪 提到...

 保重啊,千萬千萬別再跌了。
 我們家82歲的婆婆前天突然急性眩暈發作,她老人家自以為感冒,偷偷吃感冒藥,結果更暈,害我提心吊膽很怕她跌跤,跌倒真的很恐怖呢。

匿名 提到...

小王子:摔倒病不是我们願意
我在乎的是摔倒是否還能在爬起
現在的我時在很害怕在摔倒呀
真希望小腦萎縮的病友不要在摔倒了
小萍

披頭王 提到...

漂浪
每次復健看到許多老人
行動緩慢但似乎比我穩
我們的病就是會飄

小萍
摔倒能爬起
就是狀況還輕微
行走爬樓梯時
吐吶呼吸也很重要
加油共勉

lu 提到...

你還好嗎?傷筋動骨?
有一種四爪的拐杖是不是比較穩?

披頭王 提到...

lu妹
還好當時不痛
只是驚嚇
不知和腰背痛有無關係
四爪的拐杖
是我的下階段
我不希望它這麼早到

匿名 提到...

親愛的"酷"同學:

還是得多注意,請多多保重ㄚ!
有人幫忙至少自己體力的負擔少一些,不要逞強~


Pamela Wu

披頭王 提到...

Pamela Wu
是的,真正需要幫忙時,會開口,只是滿身泥巴,還是快快回家。

Jimmy Han 提到...

生活中意外真的是太多了
要多小心才是!前陣子摔傷
醫了很久說 >"<

披頭王 提到...

小蘋果
妳是正常人
也會摔傷唷
保重多注意
治療粉麻煩
天天下大雨
企鵝病最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