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干擾區五號

第一次接受復健電療,上次回診趁教授請假,向代班醫師反應,蹲不下來這件事!

前次教授是打針在腰部,我跟醫師說好像沒什麼效,他看看電腦銀幕X光片,表示骨頭沒什麼問題?他想下說復健,增加一項電療好了……

我也沒多問,以為和去桃園分院神經復健研究所,作小腿踩腳踏車電療測試是ㄧ樣的。我作完例行運動治療,去櫃台問新增項目找那位老師?

她給了小紙片寫干擾區五號,干擾波?我手持卡片,醫師潦草的英文字寫是干擾波?不是電療嗎?她笑著說干擾區就是電療區,並指示我去右方座位排隊等叫號。

一位美眉物理治療師,把布簾拉上,要我拉下褲頭,位置有點小尷尬,是在髖關節和右大腿交接處前端,她講解一下,要我右側躺,雙腿中間夾枕頭,把四條電線前頭圓圈罩放腿上,設定機器二十分鐘,問我這電流大小還好嗎?我說還好。

機器二十分後響起,我自己把線頭拔下,發現它好像還有吸力,如同拔罐後,留下四圈紅腫印痕……不知道要作幾次?才會改善酸痛。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帥哥醫師!

10 則留言:

百里幻雲 提到...

祝你復健成功~~
電療法屬中醫嗎??

披頭王 提到...

百里幻雲
西醫!

Erica 提到...

這在復健區很常見的!
小王子不要擔心!
要做多久?還是要和你的復健師,還有醫師討論哦! ^__*

披頭王 提到...

小艾
我也很常見啊
感謝醫師用這方式處理
感覺比打針好

匿名 提到...

我腰部也電療過
是沒什麼功效{腰部還是會痛}
不過你情形跟我不同
或許有用也說不定
繼續電療看看吧

披頭王 提到...

全老爹
腰痛似乎也是小腦萎縮病友常見

匿名 提到...

小王子:電療是乎也不錯耶
我是從腳骨折後來又去做復健才開始做電療的

小萍

披頭王 提到...

小萍
今天又電療
舒服的睡著
醒來太早了
看錯時間耶
提早拔電線

♡♥ 小咪 ♥♡ 提到...

小咪也有做過
會麻麻的
對不對??~~

披頭王 提到...

小咪
很小電流
我覺得像按摩
有點酥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