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轉貼 奧運期間 感冒糖漿變禁藥

奧運期間 感冒糖漿變禁藥
2008年07月18日蘋果日報

有夠離譜
北京奧運舉辦期間中國民眾及觀光客可不能亂生病。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宣布,除非有醫師處方箋,否則奧運期間含有興奮劑的西藥及中藥全部禁售。上榜的禁售藥物高達1千多種,連感冒糖漿、正骨水、腸胃藥等日常用藥都不能賣。

「病都不能生」
人民網報導,奧運期間禁售常用藥名單出爐,為了控管含興奮劑西藥和中藥製劑的生產、經營和銷售,北京規定零售藥局除了胰島素以外的蛋白同化製劑(即合成類固醇)和月太類激素(腎臟病人用藥等)一律停止銷售。
這份禁止銷售名單上的用藥多達一千多種,多是民眾日常用藥,如含麻黃素(Ephedrine)的感冒糖漿等398種成藥、含嗎啡的腸胃用藥腸胃寧等102種成藥都不能販售,連中國最著名的中藥之一安宮牛黃丸也在停售名單上。台灣觀光客想趁奧運觀賽期間順便買安宮牛黃丸當伴手,也只能失望而歸。而體質較弱的人,恐怕還得自備常用藥。
不少北京市民大罵,根本搞不清楚哪些藥能買,哪些不能買,「辦個奧運連病都不能生,是哪門子奧運!」大陸中心

奧運期間禁止零售藥品摘錄
常用藥品/療效
◎鼻炎片、複方川貝止咳糖漿、感冒膠囊等/治療支氣管、上呼吸道疾病
◎喘舒片、喘息靈膠囊等/治療哮喘、肺氣腫等支氣管痙攣
◎腸胃寧、小兒止瀉靈等/治療腸胃道疾病
◎降壓避風片、脈君安片等/降高血壓及利尿
◎跌打萬花油、風濕關節炎片等/關節、肌肉痠痛等
資料來源: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10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U2我也喜欢的...但是beatles不太喜欢,大概我讨厌甲壳虫的缘故?
奥运会只有20天了,感觉好像不应该这么快,我一直觉得停留在3个月的阶段,有可能中间隔着欧洲杯,感觉混乱了

披頭王 提到...

土貓
在中國喜歡U2有點敏感,因BONO贊成藏獨不是嗎
BEATLES或許真的太老了,對你年紀而言 不過他們音樂真的很棒
上海世博,也是重要大事啊

Unknown 提到...

政治上的问题和音乐没关系吧就好像谋国领导人说的“体育和政治不应该放在一起看”,每次听到这句话我都觉得好像中国跟谁都政见不合似的

披頭王 提到...

土貓
政治歸政治音樂歸音樂,但是搖滾巨星不ㄧ定這樣想喔!看藍儂和波諾就知道…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8/05/blog-post_24.html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8/04/free.html

匿名 提到...

唉…要當一名運動選手,也真是不容易
自己的實力是靠自己,但身體的疾病…有時很難以控制…

by amily

披頭王 提到...

柔柔
我期待建仔復健後復出
能有傑出表現

香姑 提到...

連生病都要控管,意料之內!
他們連生命都控管,不是嗎?

披頭王 提到...

香菇老師
有時也不太管喔
如川震
有時管太多
如法輪

匿名 提到...

套糞青的說法...
管與不管都是為了萎大的中國ㄚ...ㄚ...ㄚ...

披頭王 提到...

魔頭
這糞青是馬糞管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