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棉花糖

那天新屋花海棉花糖教學

罕病紅衣男孩的媽媽
去機器前排隊
好不容易
做好兩枝棉花糖
不知道小男孩
為何那麼怕棉花糖
堅持不給拿
媽媽追著他跑
連哄帶騙下
就差沒哭出來
小男孩勉為其難
咬了ㄧ小口

棉花糖
柔柔鬆鬆軟軟綿綿
是人人童年的幻想啊
各種形狀像雲朵一般美麗
吃在嘴裡
留下一口香香甜甜滋味
在心頭微微笑

雖然長大後的我
也並不特別喜愛
這虛無飄渺的味道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罕見逸樂day1!

3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頭香...:)
小時候不常吃棉花糖
但是每次都有想要買的衝動
都是因為媽媽不買給我吃...@@

Unknown 提到...

话说我倒是很喜欢棉花糖~~~软软的感觉很棒,不过现在好像很少见到,游乐场也不多见了

匿名 提到...

小時候最喜歡吃棉糖了
每次經過一定會去買
姊妹們還會東搶一塊
西搶一塊呢!

披頭王 提到...

雪倫
大概我小時愛吃糖
現在多假牙
妳媽媽是明智的

土猫
很少有小孩不愛棉花糖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小孩

秀秀姐
妳的回應真有畫面哩
三個小女生搶做堆

Unknown 提到...

突然发现图片上的棉花糖是长条形的,可是不是应该是个球状的吗?...恩...

披頭王 提到...

土猫
是農場現場教學
所以捲的不太優啦

Unknown 提到...

如果能卷成加菲猫应该会很好玩...嘿嘿嘿...

披頭王 提到...

土猫
加菲貓難度很高耶,不過我喜歡!
下面的歌聽過吧?!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8/06/blog-post_7092.html

匿名 提到...

從小就不太喜歡很甜的食物
大概是因為家父在台糖上班有關係

匿名 提到...

我真是聳斃了
長這麼大
還沒吃過棉花糖

我的童年
都在練琴
是小宅女
真的很無趣

披頭王 提到...

巴黎人
甜還無所謂
主要是虛
長大後認為的

披頭王 提到...

阿妹老師
呵呵
童年我比妳幸福
至少我吃過
雖然並不是特別愛

匿名 提到...

一根棉花糖
童年往事藏
滋味甜心腸
魅力不可擋

匿名 提到...

小朋友不愛棉花糖的很少吧...
有趣

披頭王 提到...

全老爹
東施效顰下
棉花糖甜津津
吃在嘴裡痛在娘心
因蛀牙要花錢

茉莉
我想真的很少見

匿名 提到...

我愛棉花糖!我愛棉花糖!我愛棉花糖!
我還有安吃棉花糖的照片,改天貼

披頭王 提到...

比哥
期待安吃棉花糖
ㄧ定很可愛

你豪宅的貓叫春
真的有夠吵
其實真相
圖文都很棒
今天最佳部落格文
有比氏幽默美學
厲害厲害

匿名 提到...

棉花糖…^^…我好久沒嚐了…好懷念…

by amily

Unknown 提到...

听过诶,老爸同志很喜欢我爱屋及鸟
你喜欢爵士吗?
喜欢给你推荐两首歌好了

披頭王 提到...

柔柔
懷念的味道
香香軟軟
但有點飄飄^^

土貓
獻給川震災民的歌
好聽吧
但我不特別愛爵士
我都聽披頭、平克、U2等老團

匿名 提到...

長這麼大,棉花糖沒吃過幾次,小時候家裡一窮二白,零嘴大都沒吃過,人家在說挫冰叭哺,我只有少少幾乎不存在的印象,彈珠汽水更是從來沒喝過。(乖乖王子麵還比較有印象)

前幾年有看到棉花糖、彈珠汽水的機會,有點想買來試看看是啥感覺....:P

披頭王 提到...

台長
ㄧ窮二白?哈哈‥太客氣囉!
彈珠汽水,我們那年代就已經絕跡了…後來才有復刻版出現。
乖乖、王子麵真是五年級的共同記憶,經典!

匿名 提到...

小時候我媽媽不讓我吃棉花糖, 說不衛生
卻因此在我心裡留下一個未完成的夢
現在我雖然也有相同顧慮
不過還是會讓女兒買來吃
有時自己也跟著買, 除了一起過過童年的樂趣
也希望能幫助對方增加一點收入
因為賣棉花糖的老伯看起來都很令人同情

披頭王 提到...

Francine
妳真是好有愛心唷!真是好媽咪…

匿名 提到...

小學放學後門小店是一間文具行兼柑仔店
門口有一個自動棉花唐機
投5元就噴出粉紅糖風
我捲啊捲啊捲的
其實不特別愛吃
只愛捲
現在想起來也是一陣空虛啊
就跟棉花糖本質一樣
小王子說的[虛]~~真是說的太貼切了!

啊偶印象中那臺製棉花糖機
老闆還用一個石精臼+鐵鍊綁住
鍊在店門口
後來小店關門
機器不見了
石精臼還在
啊又過了幾年
現在小店全拆除
我才知道他們佔用我國小校地超過50年以上@@.....
一切都已一場空了
棉花糖的滋味
除了甜
就是回憶了

披頭王 提到...

鴨鴨
這次我近距離看ㄧ下
棉花糖機
製造童年的幻想的機器
小時候還以為很複雜說
園方人員發ㄧ小包糖吧
倒入機器的漏斗中
就拿跟竹籤捲啊捲
絲絲捲起雲朵
好像不複雜
但要捲得美不容易

香姑 提到...

這鬆鬆澎澎軟軟黏黏的棉花糖,
是不分老中青少的童年共同回憶,
是沒有任何代溝的零嘴。
去九份黃金博物館,
我們都會買來吃,
即使手黏答答的也無所謂。^^

披頭王 提到...

香菇老師
鬆鬆澎澎軟軟黏黏,手黏答答,沒有任何代溝的零嘴…就說嘛,老師形容得貼切,我都想不出描述棉花糖的適當字眼,小王子受教囉!

匿名 提到...

明明只是一點點的砂糖,卻可以膨脹成那麼大的棉花,神奇喔!

從小到大很少吃棉花糖,應該說不怎麼喜歡吧,尤其是撕大大一塊送入口中後馬上消失,有種被騙的感覺!!
還是給魚兒一塊塊的方糖來得實在~

披頭王 提到...

魚兒
對啊,神奇的棉花糖,還彩色的,是色素嗎?日劇常有出現嗎?
哈﹏魚兒嘴真甜…

Absent-Minded Joyce 提到...

我對棉花糖也沒特別喜歡"吃"
通常是因為它的外型
就吃那個FU
吃一口雲在嘴裡的感覺

披頭王 提到...

Absent-Minded Joyce
棉花糖果然虛無飄渺
只有一點甜味在心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