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 星期三

約翰藍儂-母親

JOHN LENNON / MOTHER約翰藍儂-母親歌詞

(clock chiming) (教堂喪鐘響起)
Mother, you had me but I never had you,母親,你生下我,但我卻從未有過妳,
I wanted you but you didn't want me,我想要妳,但妳卻不想要我,
So I… I just got to tell you,所以我只要告訴妳,
Goodbye, goodbye.再見,再見。
Father, you left me but I never left you,父親,你離開了我,但我卻從未離開你,
I needed you but you didn't need me,我需要你,但你並不需要我,
So I… I just got to tell you,所以我只要告訴你,
Goodbye, goodbye.再見,再見。
Children, don't do what I have done,孩子,不要踏上我的後塵,
I couldn't walk and I tried to run,我走不動,而我試著逃,
So I… I just got to tell you,所以我只要告訴你,
Goodbye, goodbye.再見,再見。
Mama don't go,媽媽別走,
Daddy come home.爸爸快回家。
Mama don't go,媽媽別走,
Daddy come home.爸爸快回家。
Mama don't go,媽媽別走,
Daddy come home.爸爸快回家。
Mama don't go,媽媽別走,
Daddy come home.爸爸快回家。
Mama don't go,媽媽別走,
Daddy come home.爸爸快回家。
Mama don't go,媽媽別走,
Daddy come home.爸爸快回家。
Mama don't go,媽媽別走,
Daddy come home...爸爸快回家...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So I {just}got to tell you,所以我"只要"告訴妳
好像少just這個字

披頭王 提到...

whitneyer2001
So I… I just got to tell you,再聽一次,已更正,謝謝!

匿名 提到...

好經典

匿名 提到...

披頭王版大
歌詞第一句的第一個had有"生下"的意思,是英式英文常用的用法!

最開頭的鐘聲是教堂鐘聲(喪鐘,用來象徵他早逝的母親)。

PS.我對披頭四略有研究,也聽了二十年了!

披頭王 提到...

巴黎人
好悲涼的好歌也讓人辛酸

allman
感謝你的指正
已經更新
你真是行家

CL 提到...

好酷...遇到翻譯行家,這樣真過癮!棒!

披頭王 提到...

CL
妳的英文造詣
也是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