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 星期三

哭著回去找媽媽

小老鼠上燈台,偷油吃下不來,叫媽媽,媽不來,嘰哩咕嚕滾下來!人在最無助時,據說大都會喊~媽媽!

不管是莊主秘說馬:哭著回去找媽媽;還是沈大老說謝:哭著回去找媽媽,但他媽媽已經不在。都是不妥的話,逞一時口舌之能!

和我同一時段復健,一直以來有位看來比我年輕的病患,每次由外勞推輪椅進來,接著抱著他上床,然後綁著固定身軀,搖床到直立九十度,那時就會出現聲聲哀嚎,不易聽出他的情緒表達是喜或悲,總之夾雜著~媽媽,至少我聽來是這樣淒厲……

那時我在他隔壁踩腳踏車或雙臂划槳,有時會偷瞄到底是怎?發現他是笑容滿面的發出哀嚎呻吟居多,我問物理治療師,他是怎樣狀況?!她也不是很清楚,說是車禍傷到脊椎和腦部的語言區塊。

一位當媽媽快二十年的輪椅小腦萎縮症病友,年紀只大我一歲,除了行動不便外,真的算是一世人好命型那種。她說好命都是我在講……顯然不以為然,哈哈哈,在此透露她一件糗事,她說復健時踩腳踏車,要綁腳她會哭喔!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復健回診……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好像很少痛到喊媽媽。
車禍的時候就腦袋空白,
小時候測驗過敏原,
每隻手打十針,
醫生說我很厲害沒有哭。
倒是前幾年動不動就哭,
但是也沒有喊誰。。。

匿名 提到...

媽媽應該等同「安全感」吧

從小大到遇到事情有困難,
魚兒也會習慣性的喊媽耶。。。

匿名 提到...

我們家是嚴母慈父
所以
我記得小時候琴沒彈好被修理時
我都是大聲叫"爹~~~~地~~~~~"
我家兄弟們則是叫"阿~~~~嬤~~~~"
現在小Grace被修裡也是嘩"阿~~~公~~~"

匿名 提到...

阿妹老師家真的好好笑!

匿名 提到...

對偶而言
不安的時候
叫媽媽有等同菩薩.耶穌.三太子的效力
雖然叫媽~偶媽也不會理偶@@

匿名 提到...

偶都是大叫:媽.........你不要再打了...^^

匿名 提到...

偶跟家人不熟~XD

匿名 提到...

我不會叫媽,因為她已經到天國報到,叫媽一定不會理我!

披頭王 提到...

惡魔小天使
車禍之後在妳臉上,看不太出來有影響!

魚兒
妳說得真好
安全感沒錯

阿妹老師
哈哈
果然爹爹是比較寵女兒

巴黎人
嗯,阿妹是幽默而善良的美女老師!

鴨鴨
天下的媽媽都是ㄧ樣的

佛頭兄
你小時候很皮?

寶姨
但是家人還是妳的靠山

經哥
媽媽在天之靈還是會保佑你

香姑 提到...

難過時,有困難時,
我也會哭,
但沒機會叫媽媽。

披頭王 提到...

香菇老師
因為妳就是一個偉大的媽媽…向妳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