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羅大佑作品:亞細亞的孤兒

羅大佑作品:亞細亞的孤兒 (大陸網民剪輯川震版)
王傑 演唱 羅大佑作品:亞細亞的孤兒 (2003版)
羅大佑 亞細亞的孤兒 (2004HK搞搞真意思演唱會現場版)
這首歌早年在台灣新聞局列為禁歌,兩岸開放後羅大佑到中國發展,他出版了一套八張裝,附送一張單曲,和一本精裝書,標榜無法盜版的青春 – 二十世紀羅大佑全集。

幾年前我曾透過網拍,向中國湖南師範的一個學生購買,現在還成為史料,供奉在家典藏膜拜。

這首大佑的代表作:亞細亞的孤兒,也被中國官方禁止出版,所以無端端的消音,其中禁止出版的還有京城夜……等大佑作品。

羅大佑在錦盒內附的小卡片,寫了ㄧ小則話,頗值得玩味,小聲抗議,無力吶喊,無言的歌,等待開放的時間來臨……比較起2006年,羅在凱達格蘭大道,大聲嗆扁的激憤,簡直判若兩人,不可同日而語,或許只能說是,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吧?!
亞細亞的孤兒,正如目前上冷下熱、暗潮洶湧的保釣運動,諷刺台灣現況寫照與馬府尷尬的處境嗎?馬應該硬起來,宣告不惜對日ㄧ戰。周縣長都敢砲打中央,不知道年輕時的保釣馬大將,成了保釣中年後,現在大權在握,當初堅持的理想、立場鬆動嗎?還是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

亞當排骨店好文,釣魚台是我們的……我說了一段氣憤的話……

亞當排骨店長:他娘的勒!!!釣魚台是台灣的啦!!我承認這篇,讓很多格友失望了!我自己掌嘴,鞭數十驅之別院,還是很氣倭奴,釣魚台是台灣的。

小王子回應:馬總統硬起來吧!支持周縣長!對日抗戰,派兵收回釣魚台,趁海雞會在大陸,連釣魚台賓館ㄧ起收回……打倒日寇、光復大陸,畢其功於一役。

亞當排骨店長幽默回應:真是一兼二顧,摸蜆仔兼洗褲!

雨狗兄回應:釣魚台是我們的!尖閣列嶼是日本的!釣魚台賓館是中國的!

亞當排骨店長幽默回應:夏娃是我的。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天使的眼淚!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怪哉!
釣魚台是屬於宜蘭縣
台北縣長在吠什麼?
宜蘭縣長呂國華也是國民黨的
他也沒說要收回啊!
國民黨跟共產黨都說是屬於中國固有領土
就是不肯說是台灣固有領土
兩幫土匪

披頭王 提到...

文哥
暗兵不動 不戰而能屈人之兵
也許馬有偉大戰略思考
比較有國際觀吧
周太衝動不成氣候
只能打老虎
呂縣境內諸多日商建設
對啊 利益迴避 所以不嗆聲
他們不都說
台灣自古屬於
中國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所以結論
到底是誰的
呵呵 我瘋了

匿名 提到...

呵~kmt的一慣作風啦,
雷聲大雨點小,習慣了啦...
軟腳馬看他看透透,不惜一戰?
笑他沒那個...LP啦...

披頭王 提到...

魔頭
以前馬不是嗆扁
不敢對日本大聲嗎
現在勒
當家才知道當家難
不過我相信
馬一定有撇步
以拖待變

匿名 提到...

馬上成功!

匿名 提到...

可以請 熱血中年馬桶
到釣魚台long stay @_@

BobChen 提到...

蒙古是台灣的!中國是台灣的!
通通派兵去打下來啦!

披頭王 提到...

秀秀姐
馬隊長家裡有事
會晚一點到

雨貓老師
馬住不習慣
無人島沒票啦

Bob
元朝版圖
來說是聰明的
地跨歐亞非三大洲
自古以來屬中國
通通收復吧

匿名 提到...

我差點忘了.馬哥也是巨蟹座的!
粉愛家喔...

披頭王 提到...

秀秀姐
小馬哥、羅大佑、李宗盛、病友夏哥都是喔
同款陣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