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8日 星期一

羅大佑

羅大佑說:生命有多長?生命只有一刻,那就是現在!













從鹿港小鎮到京城夜到上海之夜
從皇后大道東到大家免著驚
從戀曲一九八○到戀曲二○○○
從罵侯德健六四的言論到他這些年在中國的經營
從罵鄧小平的侏儒之歌到挺阿輝伯的台灣進行曲
從罵阿輝伯的阿輝飼的一隻狗到幹瞧阿扁的綠色恐怖份子……
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一路走來搖搖擺擺,東倒西歪,多像企鵝症啊!

雖然,我聽他的音樂已經超過二十年
在我年輕叛逆時期,他的音樂陪我渡過一夜又一夜
我對他的政治理念,完全不能認同,極綠的友人說,我要是你會把他的CD通通都丟掉
二○○四在凱道講:不分藍綠,只分黑白,講得多麼義正詞嚴!
二○○六在凱道唱:綠島小夜曲、心事誰人知等歌曲,唱得多麼激勵人心?

昨日遺書,昨非?今是?昨是?今非?

台北不是我的家,我的家在山的那一邊?告別的年代,分開的理由,終不須訴說出口……

告別羅大佑,才能真實面對自己?!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忠宇弟:
謝謝你曾今如此的愛戴我,對我如此的支持,但現在我只想當中國人了,我終於回到主國的懷抱,那有大山大水,有數不玩的人民幣,愛其實我也是個凡人,我現在如此的媚俗不必感到失望,因為我很想以後能當大中華的文化部長,所以我現在要努力的打扁、倒扁、因為有志者事盡成。
願 上帝保佑你

大佑兄 草

披頭王 提到...

主國的懷抱?
祖國的懷抱!

匿名 提到...

你記得我寫過的吧
我的國中老師說
不可以「以人廢言」的

披頭王 提到...

我的朋友piepie
我只不過罵罵聽了二十多年的偶像罷了
我還是聽大佑的音樂的
只是他罵了這麼多人
究竟改變了什麼
我看變的是他啦

匿名 提到...

唉呀呀小王子看了這篇忽然有相見恨晚之感呢
叔叔我對大頭右也是愛恨交加的想踢他LP呢但總的說穿過妳的黑髮的我的手還是我幫小黑洗頭時最愛唱的歌呢真是夠了

披頭王 提到...

感謝sailin哥哥大西低:
大駕光臨,小弟深感招待不周!
我深深感覺那最好的時光已逝,大佑已成大佐!
我達達的「馬蹄」是個美麗的錯誤,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小河」彎彎向南流,流到香江去看一看…
他們來自天上天下,他們來自地上地下…北京京城夜多麼波瀾壯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