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

轉貼 改變生命未來式-王啟華

日劇「一公升的眼淚」敘述一名罹患小腦萎縮症女孩堅強面對生命困境的真實故事,不知感動了多少人。

女主角劇中的一句經典對白:「身負殘疾人這件沉重的行李,一個人繼續活下去,這是我做出的決定,但在經歷這個過程之前,我至少要先流過一公升的眼淚。」

而這也正是同樣患有小腦萎縮症的王啟華的生命寫照。

人生關卡 無法預知的命運

王啟華二十歲的時候就與年長十歲的老公結婚、育有三個乖巧的女兒,家庭經濟無虞、幸福美滿。然而就在她三十三歲的那年,醫生診斷她罹患了無藥可治的小腦萎縮症,猶如晴天霹靂,瞬間把她的人生從天堂拉到地獄。

「當時醫生問我,難道自己都沒有警覺嗎?這個病症會有一兩年的潛伏期與徵兆,像是莫名其妙的跌倒、手抖、頭昏、反應變差等等。」王啟華說著仍忍不住紅了眼眶:「只是我總想自己還年輕,不會那麼倒楣的發生什麼事情的。」

「為什麼是我?」王啟華無法接受,不斷的自問,眼淚也流不完;她花大錢四處求神問卜,得到的也只有「因果輪迴」的答案。

整整兩年,王啟華把自己封閉起來,但隨著病情越來越嚴重,加上自己惡劣的情緒影響夫妻間的互動,讓她更百念俱灰、也開始有了自殘的念頭,只是一想到女兒失去母親或是將來可能要面對繼母,她又不忍不捨。就在這段掙扎難過的時期,王啟華的學姊適時出現!

轉念之間 絕處逢生

很早以前,王啟華就經由學姊介紹而加入安麗,一直都是忠實的家用產品愛用者;學姊得知她的病情之後,不時跟安麗夥伴給她關心、為她打氣,後來見王啟華身心狀況越來越糟糕,認為如果再不導引她走出來,可能會有遺憾的事情發生,所以開始引導她設定人生目標。

王啟華感動的說:「他們鼓勵我上營養學的課,有自我照顧的能力,也不要成為老公跟孩子的負擔;再把自己十多年來使用產品的經驗去與人分享,有個目標,才不會讓自己一直沉溺在痛苦中,而且萬一我在安麗事業成功了,未來也有保障跟尊嚴,這樣才把我帶出封閉的黑暗世界。」

於是,王啟華開始上課學習,雖然行動不便,但他堅持不間斷;且透過營養學知識與營養補充品的調理,她的身體狀況也獲得改善,因此更有信心的她,邊學邊做安麗事業,跟親朋好友與鄰居等人分享。

堅持到底 驗證無限可能

然而,在國外工作的老公知道後大發雷霆、親友們又三天兩頭潑冷水,沒人認為以王啟華行動不便、反應慢、口齒不清又寫字困難的病體,能夠做出什麼名堂。沒想到,王啟華竟然挺過來了,她只花了四年的時間就上了直系直銷商獎銜,上年度更是達到Q12、也領到一筆豐厚的特別獎勵獎金,接受安麗海外旅遊招待到韓國、夏威夷,究竟是怎樣的動念讓她能夠如此堅持下來而成功?

王啟華淚水盈眶的說:「我甘願認命,卻不甘心認輸啊!如果上課來不及抄筆記,我就多聽幾次;如果行動不便、說話寫字都不流利,我就一次走一個地方,多走幾遍、多說幾次。我用勤來補拙!」

王啟華以行動證明了生命中的無限可能,已經四十六歲的她,氣色好、心情愉快、家庭也回復以往的歡樂氣氛,相較於幾年前的灰暗絕望,有如重生般轉變。

「我曾認為自己就算是個廢人,也要廢物利用;安麗夥伴與鼓勵我的親友,都是我人生的貴人。我一定流了比一公升眼淚更多的淚水,因為那都是感恩的歡樂淚水!」王啟華說。

清華大學彭明輝教授說:「生命的真相是一種長期而持續的累積過程,而不是一時順逆的際遇。我們所需要做的無非只是想清楚自己要從人生獲得什麼,然後勤懇的去累積。」

生命中的每個轉折,是考驗、也是轉機,只要你真實的面對自己的所需所求,願意給自己改變的機會,勇敢面對,那麼就能成就你發光發熱的人生!

1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認命、但我不服輸,真的我不服輸
我要扭轉』
聽了好震撼,猶如打了一劑強心針

披頭王 提到...

五月姐
她是誰?認識嗎?我也很震撼!

匿名 提到...

哈哈~你不是介紹了嗎?
直銷業-安麗~業務員王啟華

披頭王 提到...

五月姐
嗯嗯,考考妳有沒有認真…

匿名 提到...

雖然不認識她
但她的毅力值得欽佩

披頭王 提到...

全老爹
同意
一整個佩服

匿名 提到...

「只要有路走、就不怕路遙遠」

共勉之...........

匿名 提到...

小王子…
謝謝你的這一篇文章…
謝謝…

by amily

匿名 提到...

王啟華,優秀哦,誰人甲我比.

經ㄍ

匿名 提到...

真的不簡單!
我也曾是安麗用戶...自用,
要去分享推銷,真的很難。

匿名 提到...

這篇文章淺顯易懂值得推薦給病友*

希望各位共勉之!

批德王你不需知道我是誰?我也是病友!

匿名 提到...

即使到最後一刻鐘,
都要珍惜生命的光輝~

Unknown 提到...

很牛啊
忙里偷闲来看看
加油啊

匿名 提到...

對啦~要扭轉!

披頭王 提到...

五三
嗯,路,人走出來的…

柔柔
謝謝妳…心情放輕鬆。

經哥
北區的吧?也許不是協會成員?

lu妹
晚餐才跟太太提到妳的留言…直銷歷練!

匿名
嗯,的卻值得…

小咪
動到不能動為止!

土貓
感恩!

秀秀姐
大好年轉好運
好運在人間

匿名 提到...

特別喜歡文裡的這句話~

"生命的真相是一種長期而持續的累積過程,而不是一時順逆的際遇。我們所需要做的無非只是想清楚自己要從人生獲得什麼,然後勤懇的去累積。"

尤其是最後一句,勤懇的累積,是呀!的確是如此呢!對於逆境裡的細節,在記憶中也特別的被留下了影子。

披頭王 提到...

尤大
要教人使用產品,又心悅誠服的掏出口袋的錢,是困難的…
勤懇的累積,讓我想到回診時復健科教授醫師所說的,復健復健持續的復健…復健不能讓病消失,起碼退化緩慢!